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致敬逆行者!10来天后的订婚,我可能要缺席
2019年08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金晨 通讯员 张韬

  民警吴峰纬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金晨 通讯员 张韬)再过10来天,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吴峰纬就要订婚了。

  8月27日,隧道里的一场火灾,却让这个既定的行程有了变数。

  3个民警、4个辅警!猫狸岭隧道里的浓烟,伤了一群逆行者。

  辅警屈一龙

  “他们都没告诉我。”台州医院的病房里,吴峰纬的未婚妻有着些许的“抱怨”。

  8月27日晚11时,当猫狸岭隧道隧道大火的消息在朋友圈疯传时,她就有些担心。“我知道他值班,打了很多电话都没人接,我差点要打12122报警电话问了。”

  直到凌晨时分,吴峰纬的弟弟才给她来了电话,传来受伤的消息。

  民警庞学栋

  事发时,正在隧道周边巡逻的吴峰纬、庞学栋、庞子阳是第一批赶到现场的高速交警。

  “一开始,我们尝试着灭火,并疏散后方车辆。”吴峰纬说,但是火势起的很快,没多久就滚起了浓烟,隧道里伸手不见五指。

  大货车被火光笼罩,车上满载的皮革在剧烈燃烧后,释放出大量黑色刺鼻浓雾。四处弥漫的黑烟,呛人刺鼻的橡胶烧焦味道让他们呼吸困难、胸口发痛。

  民警吴守强

  说话间,吴峰纬剧烈咳嗽,浓痰里都是黑色物质。

  “医生说,肺里的污物要咳出来,不然有衰竭的可能。”吴峰纬说。

  突如其来的火势和浓烟,让被堵住的车主和乘客有些手足不错,甚至在车里不愿撤离。高速交警只能通过喊话、拍打车窗,来回多趟查找被困群众。

  直至最后,自己都成了被困人员。

  庞学栋一行三人在隧道里呆了1个多小时后,最后实在忍不住在工作群里向同事发出求救:感觉快要窒息了,快来救救我们,衣服已经用尿弄湿捂住口鼻,还是受不了了,快点!

  “这是今年第二次了。”看着病床上的爱人,吴峰纬的未婚妻很心疼。

  在今年3月22日,因为抢救被困的大货车司机,吴峰纬在施救时被后方来车撞倒。

  尽管吴峰纬的弟弟再三强调问题不大,但她还是一夜未眠,一大早就赶到了医院。

  8月28日13时许,记者从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民警庞学栋和辅警庞子阳,相对伤势较重,目前还在天台人民医院ICU;而民警余守强和吴峰纬,辅警郑科和沈候斌仍在台州医院接受治疗;伤势较轻的辅警屈一龙,在接受治疗后,已经赶回路面协助疏导交通。

  辅警郑科

  辅警单梓浩

标签: 民警;隧道;订婚;浓烟;未婚妻;火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