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知天下︱台州学院融媒体中心音频播报第十六期
2019年08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丹萍︱台州学院融媒体中心记者 何伊静 陶鹤予 王一博 李家丰 徐敏 彭虞舜
 

  不出户,知天下;不窥牖,见天道!

  同学们好,欢迎收听由台州学院融媒体中心、浙报集团台州分社为您带来的第十六期音频栏目——《知天下》。


1、习近平视察空军某基地:牢记初心使命 提高打赢能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日到空军某基地视察。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打赢能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浙企连续21年“霸榜”中国民企500强 我们还“焦虑”什么?

  8月22日上午,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在青海省西宁市发布,共有92家浙江企业入围这一榜单。这是浙江连续21年蝉联这一榜单上榜企业数量第一。

  同时发布的,还有2019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服务业100强榜单,分别有94家、7家浙江企业入围榜单。从浙江企业入围数量看,与去年基本持平。去年浙江分别有93家、97家、10家企业,入围上述三个榜单。


3、全国首个综合型“互联网+督查”平台“浙里督”上线

  8月21日,浙江省政府“互联网+督查”平台“浙里督”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上线运行。这是全国各省(区、市)开设的首个拥有多个功能模块的综合型“互联网+督查”平台。我省由此形成“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互联网+督查”三箭齐发、并驾齐驱的局面。

  据了解,“浙里督”设置“重点督查”“绩效管理”“政创空间”“民生地图”等板块,与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紧密对接,实现问题线索网上收集、督查事务政民互动、绩效考评结果公开、政府创新同台竞技、民生事项在线监督。


4、台州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8月21日,台州市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台州市行政大楼2楼大会堂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台州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56个,监事会监事3人。台州市慈善总会于2003年1月25日正式成立,并在全省率先建立慈善义工组织,为台州现代慈善事业的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过去五年里,台州慈善工作成绩显著。2018年度,台州全市慈善总会系统筹款收入和救助支出均位列全省前三。当前,台州上下正全力开展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赈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全市上下爱心涌动,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并广泛参与救灾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全民慈善、爱在台州”的新时代社会风貌。


5、打开一扇世界窗口!浙江首辆出口二手车台州起航

  8月20日中午,台州市隆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辆别克牌二手车在玉环大麦屿港打包装船,并于当晚起航发往非洲的科特迪瓦。这是我省首辆实现出口的二手车,货值约9万元人民币,希望借由首次出口,试探全通道通畅性、费用以及效率,为今后大规模出口打好坚实基础。台州作为全国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地区之一,目前已有5家企业通过商务部备案,获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资质,二手车出口主要目标市场集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台州具备二手车出口的基础优势,全省首辆二手车的出口,将带动台州乃至全省二手车出口及相关产业发展,为外贸经济发展带来新动能,同时有利于台州现代汽车服务业发展,加快汽车消费升级,提高环保水平。


6、庆70周年致敬防台英雄!姜昆携曲艺大咖为台州人送欢笑

  8月21日晚,路桥文体中心里,曲艺名家汇集。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浙江台州专场演出暨第二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汇报演出在路桥举行。

  近年来,台州曲艺人才层出不穷,举办了一系列高质量的曲艺专场演出,涌现出了一大批反映时代发展的曲艺精品,在满足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弘扬台州精神、展现台州风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文作者

标签: 台州;督查;慈善总会;互联网;初心;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