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疯狂!临海上万辆水淹车首拍,有人拍走7辆,最便宜100元!
2019年08月28日 来源: 台州晚报

  8月27日下午,台州市宏冠船厂的停车场里,举行了一场临海水淹车拍卖专场,两个多小时里,57辆水淹车全部竞拍成功,最便宜的100元一辆,最贵的一辆奔驰S350成交价为27.1万元。

90%的水淹车成交价低于10万元

  超强台风“利奇马”的灾后工作大部分都已告一段落,临海超一万辆因进水全损报废的车辆,从两个星期前开始陆续被集中停放在临海渡头范村、望江门等空旷的河滩上,最近一星期陆续由保险公司委托给第三方进行处理。

  浙江机动车拍卖中心就属于第三方机构,它与其他网络拍卖平台一样,在临海城区周边六七个停车点,派驻了工作人员。他们所在的宏冠船厂,是其中规模最大的,停了三四千辆水淹车,场面很是壮观。

  该公司甬台温区域负责人宋经理告诉记者,这场拍卖会提前三天进行现场看车,今天下午1点开始网上竞拍,车型以日系、德系为主,主要车型涵盖宝马5系、奔驰S系、丰田汉兰达、丰田雷凌、丰田卡罗拉等,绝大部分车型上牌时间为2015年以后,整体车况较好。

  下午1点至3点多,该公司所拍卖的57辆水淹车全部竞拍成功,其中一位客户一口气拍下了7辆。

  “标王”是一辆2012年注册登记的奔驰S350轿车,起拍价为20万元,经过70多轮的较量,最终成交价定格在27.1万元。而最便宜的两辆车每辆只拍出了100元,分别是一辆别克凯越和一辆面包车。

浙J8899G   奔驰S350L

注册日期:2012.4     排量:3.5自

起拍价:20万元

  “竞争最激烈的是一辆50多人座的大巴车,起拍价8万元,经过162轮竞价,最终成交价为17.4万元。”宋经理说,这些水淹车在拍卖时都处于受灾时的原始状态,因此购买此类车辆的风险性也相对较高,这次拍卖会最终的成交价90%以上是10万元以下,成交价在5万元左右的水淹车占到了40%。

提醒:不懂行的市民谨慎参与竞拍

  一台丰田雷凌双擎起拍价为5万元,丰田汉兰达起拍价12万元,宝马X1起拍价2万元,甚至还有一台2005年的桑塔纳、2007年的别克凯越、2009年的五菱之光,起拍价仅需100元……元通拍卖平台的这场水淹车拍卖会,起拍价格不仅吸引了不少汽车修理厂、拆解厂的人前来,甚至让一些市民也有点“心动”。

  不过,浙江机动车拍卖中心副总经理方雪飞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不懂行,尽量不要参与,大部分的水淹车都是被专业修理厂或配件拆卸厂的人拍走,因为水淹车可能存在电子设备故障、线路老化、内饰霉化、车架生锈、发动机故障等众多隐患,“购买水淹车有点类似于‘摸奖’,可能一点就着,这是赚了;也有可能会让购买者在修理的路上几经辗转,这就有点吃力不讨好了。”

  “这次水淹车拍卖会是元通拍卖首次试水残值车拍卖专场,通过一系列正规操作后取得拍卖资格,接下来我们将会把水淹车的拍卖常态化,同时也助力临海受灾车辆的尽快处理。”方雪飞提醒,竞拍成功的购买者对车辆水淹及事故修复的事实,在转卖和赠与时,须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法律法规,将该车辆来源、事故情况及修复情况如实告知新的受让方。

  今天下午拍卖成功的这57辆车,按照相关规定,购买方需要在明天(成交次日)下午4点前付清全部应交款项,并在3天之内到指定场地领车。车辆过户中涉及到的所有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过户转籍费用、欠缴费用、车辆年审保险费,以及相关税费、车辆拆卸、登记项目变更、车架号发动机号打刻变更等费用均由购买方承担。

  “又捞上来一辆!”上周五,临海市江南街道八一河,工作人员在清理河道垃圾时发现一辆轿车。八一河全长约1.5公里,这是从这条河里打捞上来的第三辆水淹车。

  据了解,台风“利奇马”来临前,有些车主为了防止爱车进水,特意将车停在有坡的高处,没想到这次台风发威,车子直接被冲到八一河里。

  在八一河的出水口处,许多垃圾沉积于此,严重阻碍了水流。“小到一包大米、一根木棍,大到一张床、一辆车,河里什么都有。”江南街道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台风过后,江南街道五水办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了河道垃圾清理工作,力争早日恢复河流畅通。目前,江南街道17条河道的垃圾清理工作已完成三分之二,清理垃圾已超300吨。

标签: 成交价;竞拍;奔驰;成功;垃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