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最新!亮了!亮了!亮了!昨晚,临海紫阳街恢复供电!
2019年08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紫阳点灯!紫阳街恢复供电!

  ------------------------------------------

  各位尊敬的驾驶员:

  受台风影响,甬台温高速(临海北、临海南出口)、台金高速(临海古城出口)至临海城区主要道路交通流量大,严重拥堵,请过往大型车辆绕行!

  往仙居、天台、三门、台州市区方向的车辆,请勿经临海地方道路通行,尽量绕行或者从高速公路通行!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2019年8月12日

  说明:9号台风“利奇马”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临海古城区域基本全部受淹,截止8月12日下午,经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城市内涝已基本解除。但在11日凌晨,临海古城范围内的洪涝仍比较严重,为防止灵江涨潮及第二次洪峰导致洪水再次涌进城门,昨天凌晨开始,组织了各种力量,调集沙包对兴善门等三个城门进行加固,特此说明。

  临海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 

  2019年8月12日

  浙江省水利厅最新发布:临海暴发80年一遇洪水,居历史第一位!据省水文管理中心监测分析,8月10日,受台风强降雨影响,椒江流域临海市上游的始丰溪、永安溪两江首次同时暴发特大洪水,始丰溪发生有实测资料以来的第一高水位洪水、永安溪发生第二高水位洪水。受上游来水和下游高潮位顶托,临海市形成洪潮双碰头的最不利形势。临海灵江暴发80年一遇洪水,当晚8点,出现洪峰水位10.98米,超保证水位4.28米,排在有实测资料以来的第一位。

  -------------------------------------------------------

  记者从临海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8月11日22时,全市直接经济损失约49.3亿元,全市受灾人口73.2万人。

  同时,306个村庄3.5万公顷受淹;倒塌房屋279间、严重损坏房屋307间,一般损坏682间;497个村22.5万户断电;1047处山体滑坡(总长16.8公里,35万方);冲毁塘坝16座;林木受损110.5万棵;避灾场所安置人员6449人。

  全力以赴开展防台抗洪救灾工作。本次防台,全市各类防汛设备物资储备到位,抢险队伍集结到位,出动省、台州市级救援力量250人、冲锋舟9艘;武警、消防、预备役等本级救援力量455人、冲锋舟54艘;社会救援力量68家897人、冲锋舟229艘;19个镇街共出动救援队伍1808支7897人次,车辆1512台次、机械设备1512台次,解救紧急群众12720人,处置灾情险情2959起。

  古城救援情况:目前,已转移人员3500人,灵江水位已降至4.43米,紫阳街等老城区的洪水已基本退去,救援行动仍在继续。下一步将做好防疫、清扫等工作。

  永丰救援情况:永丰镇在此次台风中,全镇被淹严重,在台州市的支援下,投入冲锋舟15艘,转移受困群众1.2万人。目前,洪水已退去,正在开展通水、通电、防疫等各项灾后恢复工作。

  东塍镇山体滑坡情况:目前,当地组织应急救援人员42人、消防专业救援人员15人及大型器械开展救援,因地势原因,作业面仅允许3台挖掘机在现场抢险。经初步测算需开挖量约10000方,目前已开挖1500方。目前已找到2人,均已死亡,另1人尚在搜救中。

  下阶段,临海市要求各地各部门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密切关注小流域次生灾害,立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确保转移人员不返回,同时积极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做好灾后生产自救、水毁工程修复、卫生防疫工作。

  (以上数据均为截至8月11日22时。)

标签: 临海市;洪水;冲锋舟;恢复供电;救援力量;台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