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最新丨昨晚19点45分,三门最后一条农村线路恢复供电
2019年08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叶剑锋 通讯员 朱李

最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叶剑锋 通讯员 朱李)8月12日晚上19点45分 珠岙镇最后一条农村线路恢复通电

  三门全县166个断电村全部恢复通电。受“利奇马”影响,全县累计停运7条35千伏线路(其中主动拉停4条),53条10千伏线路(累计主动拉停17条),4个35千伏变电站(其中主动拉停0座),累计停电1233个台区、99104户用户,涉及10个乡镇,166个村。三门公司积极组织抢修,投入人员659人次、车辆244台次。

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刚刚,下沙周村恢复供电

  8月11日下午6时34分,随着最后一个公变刀闸合上,下沙周村送电成功!

  10号凌晨1点多,受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大田街道下沙周村大片稻田被淹,部分楼房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全村481户停水停电。

  因受灾区受洪水围困,抢修人员无法立即进行抢修。直至11日上午9时,随着水位慢慢下降,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大田供电所组织人员对该村低压架空线路,接户线,套户线,户表进行逐一排查,确认无误后对公变进行合闸操作。经过几个小时的勠力奋战,481户村民如愿正常用电。

  随着一盏盏灯光的亮起,村民吴美兰说:“我得马上给在外工作的儿子打个电话报平安,从昨天早上到现在,手机早就没电了,联系不到我,他会担心的。”话音刚落,该村总支书记周伟伸手握住了一名抢修工人的手:“太感谢了,我们村400多户终于可以用上电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供电公司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红色马甲消失在人群里,他们连一口水来不及喝,马上投入到下一轮抢修工作中。

  截至目前,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组织41支队伍472人全面铺开电力抢修工作。临海全市已经恢复10千伏线路运行63条,8万多名用户已恢复正常用电。紧张的灾后恢复工作还在继续!(谢宗耀 陈贝灵)

8月11日下午2时许

  温岭供电公司电力人对岭上4345线导线断股及防震锤进行修复。只见电力工人高悬半空,场面惊险。

三门:上阵“叔侄兵”,趟过积水去厂矿送电

  “利奇马”台风过后的天空终于放晴了,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但有些地面都是积水,深的没过胸口,浅一点的也到了腰际,天空和地面成了一体。在三门,有这样一对抗台“叔侄兵”,连续参与高压抢修作战三天两夜,迎风击水不停歇。面对骄阳、积水,他们毫不犹豫,挽起裤脚下到水里送电到对岸。

  8月11日早上,位于三门县小雄区块的10千伏562线因在台风期间断线,造成园区失电。这一带属于工业用户集居区,目前正是恢复企业生产的重要时机,厂里的夏季订单业务不能耽误。为此,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目前快捷有效的采用片区抢修负责制,统一调配由小雄供电所抢修人员黄敏、黄元文等8个人一组负责这条线路的供用电任务。黄敏、黄元文他们两个是高压班的好同事,更是辈分上的叔侄关系,已经在抗台一线配合了十多年,这次“利奇马”台风抢修、巡线值守了三十多小时。

  黄敏,出生于87年的,今年31岁。黄元文,57岁,再过三年就退休了。两个人趟着积水相互鼓励着,一个说:“好久没下田里干活了,这几百米的距离走起来真的吃力……”,另一个说:“叔叔,你视线不好,慢些来,我在前面,你跟着……”,这边叔叔不认输,我抗台这么多年,有经验,大家一起走。他们憨厚地笑着,也时刻不忘记提醒安全。
  趟水到了对岸后,两个人拧了拧身上湿透的衣服,抓紧时间上杆更换了被台风吹断的导线,拆线、紧线、拧螺丝……一气呵成。截止11日中午十点,小雄562线断线已经处理好,恢复了全线用电,叔侄两人又奔赴下一个故障点。

  “年轻的一辈在成长,在危机关头继续往前冲,在退休前,可以放心交接上‘抢修棒’,因为抗台的技能后继有人了。” 黄元文不无感慨地说。(通讯员 程亚军 记者 李贝妮)

8月11日上午10时

  经过星夜鏖战,截至11日9时,台州范围内所有220千伏变电站已抢修恢复,110千伏变电站仅剩两座正在紧张有序的抢修恢复当中,停运的1599条10千伏线路已经恢复1036条,约100万用户已恢复用电。

  目前,杭州、丽水、金华、嘉兴、绍兴、湖州、衢州七家电力公司及浙江省送变电公司已派出应急发电车、抢修人员驰援台州,全台州范围总计6900余人投入抢修工作。

  温岭

  温岭主城区 目前己恢复75%用户供电,地方政府、医院、新闻机构等重要用户已经恢复供电。

  其余线路大都位于山区或低洼地区,目前正在紧张故障排查,争取早日恢复供电。

  玉环

  8月10日晚23时30分,玉环城区部分地区、大麦屿街道城区恢复送电。

  黄岩

  黄岩全区累计停运2条110千伏线路,11条35千伏线路,5座35千伏变电站,238条10千伏线路,重合成功124条,拉停20条,停电1907个台区93443户用户,涉及19个乡镇(街道)366个村。

  截至今早8时,还有1条110千伏线路,6条35千伏线路, 24条10千伏线路未恢复送电,627个台区23856户用户,涉及9个乡镇133个村。

  8月11日凌晨,温岭、玉环物资仓库灯火通明,电力物资吊装卸货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风雨就是集结号,灾情就是动员令。物资部充分利用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成果,实时收集全市各地区抗台物资需求,并通过智慧供应链管理平台应急绿色通道传达至浙江各地区。各兄弟单位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完成支援物资的检验装车,星夜运往台州

  目前,从温州中心库发出的第一批支援物资共计50台配电变压器已运抵玉环公司物资仓库,从灾区需求上报到物资安全抵达仅耗时7个小时,其他中心库调配的物资也将在今天陆续抵达。

在仙居县大战乡,一段临溪的路基由于洪水冲垮, 10KV对山X115线的一根电杆也随着被冲到了十几米开外的水中,造成了倒杆、断线,数百名用户因此断电。8月11日上午6时,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该段线路进行故障排除,将水中的钢杆复位,重新加固,连接好线路。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该段线路恢复了正常供电。


8月11日

国网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0千伏江北506线32、33两基断杆进行抢修。(蔡婷)

8月10日

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强降雨造成台州各地出现内涝,给电力抢修工作增加了极大的难度。目前,台州电力各条线仍坚守岗位连续作战,第一时间组织灾后排查、抢修工作,统筹安排人员、车辆、装备及后勤。从上午9时至下午9时,十二个小时不停歇抢修,台州范围内已恢复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17座。修复受损台区4548个,恢复供电10.7万余户。

  据悉,截止10日10点40分,台州全市电力在途故障工单仍还有657张。话务量累计已突破22000大关,配网监测实时监测统计全市故障配电线路,及时梳理受台风影响的区域故障情况,现已累计停役10kV线路1142条,累计停运公变达23000台次。

  通过台州供电班组联动,信息共享共融,供服中心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各司其职,虽台风势头在减弱,但一刻不能放松,合理轮班休息,为未来三天高工单量做好充分准备,打赢台风防御持久攻坚战。

温岭

  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台风刮断电杆 电力员工紧急抢修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温岭北山区域10千伏w乐锦436线1-1号杆出现断杆情况,5台公变、14台专变200多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8月10日下午,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组织10多位抢修人员对断杆开展紧急更换工作,为之后顺利送电奠定基础。

  8月10日,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应急救援队和大溪供电所紧急出动,乘坐冲锋艇在主线路恢复送电前,将积水较深的变压器低压侧负荷断开,再三确认低压侧线路安全后,第一时间进行送电,恢复市民供电。

  8月10日下午,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在大溪镇巡线时发现旗岩W707、岭堂W708线28-39号发生倒杆,目前正在紧急统计受损情况,以便开展灾后抢修。

  11时51分,温岭曙光变2号所用变突发浓烟,3台主变冷却器故障报警,现场浓烟滚滚。温岭分队火速拉开上级闸刀,隔离2号所用变,并采取必要灭火措施,防止事故范围进一步扩大,确保其他设备正常稳定运行。

  10点40分,记者来到温岭东辉中路,距离台风登陆已经过去了8个小时,温岭供电公司太平供电所配电训练室的6名工作人员正在对高压线路进行紧急抢修。

  1993的电力员工陈拓石告诉记者,昨晚,温岭供电公司太平供电所全部人员24小时通宵值班,这是他今天参与的第三个点位的抢修。

  该处高压线路位于瓦屿山防空洞附近,昨晚12点,树木倒下来压到高压线路造成跳闸停电,主要对对老车站老城区一带居民造成影响。

  “昨晚,我们率先对医院等重要点位进行抢修保障,今天雨小了,我们就过来了,9点钟到达战场。”陈拓石说,现在,要将倒下的树木锯掉,抢修的危险主要来自于大风对升降车的影响以及树木可能会掉下来,预计再过半小时完成该线路抢修。

  7点40分,温岭街上一片汪洋,好多车进水熄火,变电检修室电力小分队成员整装待命。

  凌晨2点,台风“利奇马”在温岭登陆,成为70年来影响台州最强的台风。台风登陆造成温岭大面积停电。

  当前,台州电力公司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电网抢修,尽快恢复供电。

黄岩

  8月10日凌晨一点半,黄岩区院桥镇前庄304线,附近工厂的废弃烟囱被台风刮倒,靠在导线上,导致导线受损冒火花。目前,国网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电力抢修人员正在进行导线修补工作。

  8月10日下午两点40分,黄岩供电公司对黄岩柔桥菜场公变的断树进行砍伐,以便及时恢复居民供电。

  8月10,受台风影响,黄岩110千伏黄岩变被水淹没,国网黄岩供电公司抢修人员踏水前行,做好变电站排水工作。

三门

  全县最大的垃圾污水处理厂跳闸,发电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冒着风雨维修送电。8月9日晚深夜,受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三门县区域内降雨量暴增,位于三门县健跳镇小蒲村的垃圾污水处理厂供电线路跳闸停电。事态紧急,三门县垃圾污水处理厂位于小蒲半山腰上,担负着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的重大任务,需要24小时不间断工作,一旦停止工作,各种污水和垃圾就无法得到有效处理,整个区域就会陷入垃圾成堆的严重后果,一旦垃圾堆积被山洪冲毁,山下的蒲西等村庄水源和养殖塘等都岌岌可危,不堪设想。
  接到求助后,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当机立断,立即出动10余名抗台值班人员,派出一辆应急电源车赶赴污水处理厂紧急支援。此时已晚上11点,“利奇马”台风的风力不断增强,道路上狂风暴雨。电源车用了二十分钟到达现场,下车后,决定第一时间把临时电缆接入配电房。
  只见工供电员工用尽全力,将发电车上的线圈绕开来,铺成平行的几条线路,再将发电车电源“突突突”发动起来,准确地把电缆接入污水处理厂对应的配电设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配电房的电源指示灯又亮起来了,确保了台风天垃圾污水处理厂的水泵和照明正常供电。(方勇)

仙居

  8月10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被洪水围困的8名抢修人员在近5个小时后顺利脱困。

  上午7时30分,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朱溪服务站组织抢修人员对树障进行清理。

临海

  8月10日晚上,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大田供电所接到东塍彩灯园区求救电话:变压器缺相,导致设备停工,因急于赶工出货,需要恢复供电。在询问好情况后,大田供电所迅速组织人员前往现场,经查看后更换熔丝恢复供电,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


  8月10日上午8时,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应急救援队接到任务,临海市江南街道汇丰南路一家企业因水位上涨,三位企业人员被困仓库,抵达救援现场时水位已上升到2米,经过2个多小时的救援,于上午9时37分成功营救被困人员,目前救援人员已成功转移到安全处,接下来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应急救援队前往大洋供电服务站运送物资并转移相关人员。

玉环

8月10日晚8时40分,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连夜完成大麦屿街道刘园社区9号、11号公变抢修任务,恢复220多户用户供电。


8月10日,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芦浦供电服务站员工对农村公变进行故障排查。


  8月10日5点50分,变电检修室玉环应急小组分头出发,部分去九清变处理曙九开关无法合闸问题,部分去沙岙准备发电车接入和现场检查。现场道路复杂,多处积水,给电力抢修造成了巨大不便。得利于前期路况查勘,玉环电力抢修队第一时间赶往变电站。

8月9日

  截至8月9日晚11点,台州供电公司已在全市完成一轮变电设备、开关站、基杆塔等防汛检查,清理线路通道103条,砍伐树木毛竹1908棵,消除大棚、广告牌等隐患54处。完成60个高危重要用户、300个小区配电房排查。累计巡查270座10千伏开关站及7800余基杆塔,同时加固、拆除输变配电设施周边广告牌、临时建筑物、塑料大棚等107处。落实应急抢修队伍和应急保障资源,3309位员工集结到位,831辆台抢修车辆、13辆发电车,及抢修专用抽水泵、潜水泵、沙袋、防水挡板等均已到位。

仙居

8月9日晚10时,仙居县朱溪官屋村用户房屋进水,水位80cm高左右,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人员正在配合政府转移村民和切除危险电源点。(通讯员 沈蒋蓓)

玉环

  8月9日晚,10千伏渔业线70号杆因山体滑坡导致电杆倾斜,对主线路供电产生极大隐患。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楚门供电所在发现故障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连夜对70号杆进行故障隔离,当晚9点,隐患被及时隔离,主线恢复送电。(通讯员 陈维益)

  根据中央气象局消息,超强台风“利奇马”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利奇马”将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在浙江历史上仅次于5612和桑美。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8月9日10点30分,台州供电启动防台I级应急响应,全员动员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突出隐患排查整治。清理线路通道103条,砍伐树木毛竹1908棵,消除大棚、广告牌等隐患54处;完成60个高危重要用户、300个小区配电房排查;基建工地全部停工,现场跨越架、脚手架、大型吊机等设施完成加固。

  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29个220千伏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变电检修、输电运检和信通共组建21支驻点小分队,加快抢修速度。组建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抢险小分队、外协队伍,共计164支队伍、2585人集结待命,15支抢修队伍已经提前进驻椒江大陈岛、温岭石塘镇等重点防台区域,省公司支援队伍于今天下午抵达台州。

  配网已设立60个驻点片区,83支驻点应急队伍。队伍组建后,各片区队伍负责人召开两次小组会议,落实省公司、市政府、市公司领导指示,思想上高度重视,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奔赴抢修现场。

玉环

  8月9日,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供电员工冒着狂风暴雨赶赴10千伏国泰线,对出现故障的线路进行抢修

  上午,10千伏青峰线被狂风挂断线路引发故障停电。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环山供电所巡视中发现故障点,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抢修。由于线路跨越玉环市城北主干道,来来往往的车辆给抢修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抢修人员冒着狂风暴雨,利用人力将需要更换的绝缘导线扛到位,并对断裂的导线进行了更换。(通讯员张维益 张圣帷摄)

临海

8月9日上午,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10千伏聚景变电站进行特巡。截至目前,临海公司已对全区18座110千伏变电站进行了“地毯式”安全检查,整治2处变电站周边易漂浮物情况。

  与此同时,巡视线路通道56条,发现树线矛盾缺陷12处,检查海边线路杆塔拉线34处,巡视配变台714台。

  中午,临海供电组织路灯队对全市低洼区域路灯设备进行电源切断工作,避免因水没过灯杆电源导致附近行人触电。

三门

  8月9日,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对各个变电站重要线路通道开展防台风巡查工作,重点排查排水沟渠、集水井等,对大楼楼顶易飘落物品和垃圾进行清理,对挡雨棚进行了加固。图为220千伏变电站外临时大棚进行绑线固定。

椒江

  8月9日,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对辖区110千伏群辉变、35千伏凤凰变开展特巡,并重点对场内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站外排水沟渠进行清理疏通。目前,该公司完成了9座110千伏变电站和8座35千伏变电站的特巡检查工作。

  8月8日,电力队员来到洪家街道合作村,对路面两旁的树木进行清理,确保台风到来时,不会因为潮湿而使得线路短路,保证椒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通讯员 曹琼蕾)

温岭

  8月9日,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石塘供电所组织人员对胜海二号开展特巡,确保台风来临前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每年台风来临时,石塘风大雨大,连日来,石塘供电所对辖区内台区、线路开展特巡,发现问题,及时消缺。(通讯员 张丹莹)

仙居

  8月9日,为积极应对台风,仙居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变电所开展特巡,对变电所内各项设备再排查、再落实,对站内运行设备、安全工器具、防汛设施逐一巡视,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以赴备战“利奇马”。

  下午15时,电力队员冒雨进行巡线,对10kv仙永x507线中因台风影响导致的树障隐患进行处理。(通讯员 沈蒋蓓)

天台

  8月9日下午,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国清供电所冒雨巡线,清理竹木,保线路畅通。(通讯员 卢江东 )

路桥

  8月9日上午,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组织电力人员对城区所有高杆灯灯棚进行降落,防止大风大雨对其造成影响,保障全区路灯线路安全。

黄岩

  8月9日,因台风前暴雨导致黄岩10千伏城东772线智能开关损坏,抢修人员对更换智能开关进行组装。

“利奇马”来临对电力可能造成的重大影响:

  (1)线路倒杆(塔)断线、倾倒,变电站设备引线脱落

  (2)导线杆塔、线路杆塔、变电站构架上的跳线偏放电

  (3)大风的间接危害是强风造成线路及变电站以外的其他设备(物品)倒塌或飞落,导致电力设备故障

  (4)暴雨引起内涝造成水淹地下(或低洼地带)的配电网开关站、配电室、电缆环网柜等,造成长重要用户时间停电。

标签: 抢修;玉环;利奇马;台风;供电;温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