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出发!把医疗服务送到受灾百姓的身边
2019年08月13日 来源: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

  崇和门广场,群众排队有序等待救治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给临海带来了严重内涝,等洪水退去,广大人民群众纷纷投入到了生产自救的工作中去。
  8月12日,台州医院临时组建了四个医疗服务队30多名医护人员分别奔赴临海市古城街道、大洋街道、大田街道和永丰镇,把医疗送到受灾百姓的身边,为他们提供及时、科学的医疗服务。

  四个医疗队奔赴受灾严重的乡镇街道

  “医生,有藿香正气水吗?”“有的,你什么症状?”……在临海市崇和门广场,医疗队的桌子还没摆好,就有人陆陆续续赶来,问这问那。

  崇和门广场义诊小分队肝胆外科徐永富医生,仔细检查居民的脚底伤口

  “在这里,有水喝、有饭吃,还有医疗队,我们就安心了!”一位头发花白的阿婆在洪水中擦破了点皮,骨科专家陈国富为她换上药、包扎好,老人家满意地说。在义诊现场,医生主要是处理一些皮肤划伤、手脚割伤等一些小伤口,还有一些由于在水里浸泡的时间太久而导致的一些皮肤病等。

  护理部副主任王卫珍仔细为受伤的孩子清理伤口

  面对群众的求助,能现场处理的尽量现场处理,不能处理的,现场医护人员都会建议他们去医院进一步处理。在测血压、测血糖现场,队伍排起了很长。“量一下,我们就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心里就有底。”一位老人说。

  台州医院皮肤科余忠义医生正在为群众清理伤口

  在现场,皮肤科主治医师余忠义的着装很特别,外面一身白大褂,里面却穿着一条病员裤。原来,余忠义自从上周五一早来到医院后,到现为止还没回过家,一直在医院里参与抗洪抢险工作,以至于衣服湿了、脏了没得换,随便套了一条病员裤。

  永丰镇卫生院里,台州医院急诊科主任单仁飞为台风天受伤的老人清创

  大洋小区,功能检查室王锦伟医生仔细为每一名受伤群众检查伤口,做好清创

  在临海市大田街道卫生院、大洋小区和永丰镇卫生院,医疗队员们为闻讯赶来的群众处理伤口、赠送日常药品等医疗服务,还简单宣传一些灾后防疫的科普知识。

  临海市大田街道卫生院里,台州医院神经外科泮双军医生在为一名孩童清创

  希望这座城市能早日走出伤痛

  恩泽和你在一起!

标签: 医疗队;群众;广场;临海市;医生;洪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