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青春自定义!9位主讲人向千名大学生讲述“青春轨迹”
2019年07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登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登科)执着、奋斗、热血、梦想…一场关于实践与真理、探索与追求、经验与新知的青春旅程已然生发。7月27日下午,由共青团台州市委主办的“青春的定义”YOUTH TALK青年说活动在台州学院大会堂(椒江校区)举办。

  活动现场,9名来自各个领域的青春主讲人分别为在场1100余名青年带来15分钟【青春的定义】主题演讲,他们通过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分享正能量和人生经验,激励全市广大青年敞开青春胸怀,凝聚台州青年的奋斗力量。

  这9名青春主讲人中有联合国大会上的美女学霸,有利比亚总统身旁的蓝盔战士,有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有天台山村走出的亿万富翁,有青春公益人、国学跨界人……

雷希颖:“折”起青涩,“腾”飞青春

  “近80万的奔波里程,近900小时的飞行时长,覆盖了超6万人的新媒体正能量培训,

  与共青团中央新媒体共成长,在新媒体时代践行青年使命。”

  因为新时代,因为选择祖国,选择与祖国共成长,我有太多的的事情可以折腾,因为选择我也获得了太多超过我这个年龄该有的视野、积淀和成长。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种花家。

张露娜:台州社工第一人,在央视位弱势群体发声的女侠

  在你是一个女人之前,你首先是个人,你想有一个人该有的自由和尊重,无论你高矮胖瘦美丑,只有你自己爱自己,别人才会爱你,而我相信你值得一切最好的对待。

皇甫希滢:70人团队的leader,美女学霸与她的耶鲁“制霸”指南

  “联合国遥不可及?美国顶尖智库不招外国人? 中国留学生不可能领导美国人?顶尖MBA不会录取一个无任何商科背景的本科生?我不信,我偏要试——试了,失败了又何妨,如果成功,你就成为了一个更好的自己。”

  弯路不等于错路,捷径也并不一定是最好的路。年轻给了我们尝试的资本,而只有不断地尝试才能找到最有意义的生活方式,才能拓宽视野与格局,了解这个世界。

江剑:从“负二代”到“千万富翁”什么是咸鱼翻身的资本

  “四川之行后,我逐渐感悟到赚钱的目的不应该单单只是赚钱,赚钱也不是人生唯一的目标,

  最为重要的应当是实现人生的价值,是为家乡、国家、乃至世界带来些什么。”

  最后想送给各位青年几句话,一是失败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从失败中汲取经验。二是每个人面前都有一条起跑线,脚迈出去了,那么你就有了50%的可能性。三是年轻就是创业途中最大的资本。

庞升东:24岁就成为百万富翁,一个上市老总的连续创业奋斗史

  “自我认知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客观看待自己是不容易,就像柳传志说的,大多数人会认为自己是火鸡,而别人是小鸡。这是人性,哪怕是一些知名企业家也难以逃过这个‘人的共性’”

  我们往往对于“隔行如隔山”这句话缺乏尊重,每个生意都有很多坑,比如一个生意有10个坑,一个新手可能要掉进去5个坑,一个老手只需要掉进去2个坑,我们经常听到一些靠谱的聪明人对我们的行业做出不对的判断,原因不是他不聪明,不靠谱,而是,他所掌握的行业信息质量不高。

刘青:20+次深入灾区,在生与往生间谨言慎行

  “隔着那道薄薄的门板,我似乎能听到生和死之间握手言和的声音,那种与生俱来源于军人家庭的对于守护生命的责任,在这个瞬间化为了对于生命的敬畏。”

  人是需要信仰的,每一条走上来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跋涉的理由,而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选择的方向。任何一个被你真诚善待过的生命,一定会在一个恰当的时间出现,来完成缘分需要你们去做的事情。

陈宇:利比亚总统身旁的蓝盔护卫,像“超人”一样保卫世界


  “切身感受到党的伟大、祖国的强大,身在国外,有时候是你背后的国家的强弱决定着你的受尊重程度、你的话语权。”

  维护世界和平,做起来总不像听起来那么拉风,也许要每天听着爆炸枪声入眠,每天为停水停电烦恼,每天颠簸在泥泞坑洼的路上、浑身沙土,但如果你即便在这样的环境下也能坚持,也能踏踏实实地巡好每一次逻、写下每一份报告,你,就是在拯救世界。

马灵剑:案卷在左,人性在右,美女检察官的法度与温度

  “一颗恶的种子,未必在第一个春天就发芽,一旦开出罪恶的花朵,我们最应该追究的是这颗种子的责任,还是播下这颗种子的人呢?”

  惩罚只能起到饮鸩止渴的作用,帮教挽救才是真正的良药。 给孩子一个未来同,也是给他们的家庭和社会一个未来,这项工作没有成败标准。

王一:青年人的第一等大事

  “安好你的心,立好你的志,才能走好你的路青年时的安心与立志决定了一生的充实与幸福、格局与成就”

  人在宇宙天地中太渺小,人作为万物灵长又可以很伟大。人与动物的区分在精神世界,人与人的差距也在精神世界。人何以伟大与不朽——源自创造超越时空的价值与意义。

标签: 青春;奋斗;台州学院;新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