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乡村振兴5G时代还有多远?台州·温岭高层次人才论坛举行
2019年07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温岭日报记者 姚天 通讯员 潘晶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温岭日报记者 姚天 通讯员 潘晶晶)5G一词,今年出现的频率特别高,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5G正逐渐成为迸发无穷力量的新动能。

  7月27日,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台州·温岭5G时代高层次人才联谊活动在坞根镇举行。活动由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中共温岭市委宣传部、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50多位高层次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5G目前发展现状和未来行业应用前景。

  “5G具有大带宽、低时延、大连接、万物互联等技术特点。未来是一定要来,十年后的今天一定不同。”当天下午,温岭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会长柏威廉博士在交流会上作题为《5G时代的发展机遇》的报告演讲,围绕5G网络的特点、5G基站的建设情况以及行业应用等方面,开展了详细地介绍讲解。

  5G时代的乡村会是什么样子?5G能否为乡村振兴带来发展红利?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就当前5G技术应用建设、网络通讯、信息传输、新形势下的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系列主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近年来,温岭全面贯彻省及台州市人才工作部署、市十四届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双招双引为抓手,以三服务为要求,加快人才机制创新、人才发展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培及人才环境营造等工作。

  此次论坛交流,将进一步提升全市高层次人才的凝聚力,让台州制造、教育、医疗等各个行业的顶尖人才了解5G。

  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产业园区创建进度,加快落实与“双一流”高校合作协议提升创业创新平台能级,充分发挥中试孵化中心、杭州飞地等平台聚才作用,加快引进优质人才项目,推动温岭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实地瞻仰了坞根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革命烈士陵园,并参观了坞根镇花溪村坑潘自然村。

标签: 温岭市;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应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