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家门口看专家门诊 椒江前所街道启动医疗科技服务周
2018年10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通讯员 王易木

790567060292251152.jp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 通讯员 王易木)10月22日上午,椒江区前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届“服务百姓健康”大型医疗科技服务周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公益项目拉开帷幕。

  “经常有群众问我能不能请点省市专家过来方便我们就诊,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作为医护人员,我们一直为群众的健康着想,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为病人排忧解难。此次前所街道举办服务周活动,扎实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工作,让辖区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省市专家。”前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罗永军说。

  此次医疗科技服务周从10月22日持续至28日,邀请到了省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立医院、市中医院的21个专科共38位专家参加。服务周内,每天将邀请5名以上专家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坐诊、知识讲座、业务培训及街道辖区低保人群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免费筛查工作。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一般表现为反复咳嗽咳痰、气促、哮喘等,病发率高且并发症严重。“街道推出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公益项目首先面向60岁以上、有较长烟龄的低保人群,筛查出后医院将会跟踪管理、保障健康,并为他们减免部分医疗费用。”前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贺贤鹏说。

  此外,每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会提供一定名额的免费辅助检查项目(如骨密度检测、C14检测、肺功能检测、心电图、B超、血生化检测等),先到先得。

  近年来,前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专家请进来与职工送出去”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制定了青年医生培养计划,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有了首届基层名医、名中医、优秀护士。开展此次服务周,能够推动医院自身的发展、促进医疗服务能力会的提升,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标签: 服务;健康;百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