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吉林通化特色产品走进台州 对口合作共谋发展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一个在东北,吉林省通化市;

  一个在东南沿海,浙江省台州市;

  自开展对口合作以来,台州通化两市收获颇丰。10月22日上午,“红色之城·康养通化”—走进台州经贸旅游文化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在台州举行。

  通化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腹地,与朝鲜隔鸭绿江相望,被誉为中国中药之乡、葡萄酒之乡、人参之乡、优质大米之乡、松花砚之乡和滑雪之乡。通化也是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城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57.3%,通化正充分利用生态和资源优势以及国家命名我市为中国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的机遇,努力把通化打造成生态环境的品牌之地、健康产品生产和服务的供给之地、人们追求健康的康养福地。

  通化、台州开展对口合作以来,洪福堂集团投资的通化中医药健康养生小镇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西江贡米、芳谷米业等四家通化知名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已与台州开展稻米直销合作,两市企业多领域合作已经开启了新篇章。

  本次活动以“携手新时代、合作促发展”为主题,通过高层推动、经贸交流、旅游推介、项目签约、举办展览、文艺演出等活动,全面宣传和展示通化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良好的投资环境、独特的地域文化、广阔的发展潜力。通过开展活动实现加深台州企业家和社会各界对通化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的全面了解,扩大两市经贸、旅游、文化等各领域深入交流与合作,对接一批重点客商,签约一批合作项目,让通化的特色产品走进台州。

  本次活动时间为7天,重点安排9场活动。

  一、“红色之城·康养通化”—走进台州经贸旅游文化活动周开幕式,10月24日上午在台州市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届时通化、台州各界共计1000余人参加,还有《关东风、长白情》歌舞表演。

  二、通化—台州对口合作联席会议,10月23日上午在台州花园山庄举行。双方就推动两市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交流合作进行商谈,并就企业转型提升合作、“互换康养”旅游合作、商贸流通合作、原料药采购合作、粮食购销合作等签署合作协议。

  三、通化—台州经贸交流会,10月24日下午在台州国际大酒店举行,现场集中签约一批质量较高、近期可落实的投资合作项目。

  四是、重点合作项目推动会,10月23日下午在台州国际大酒店举行,高层推进一批重点合作项目。

  五、“红色之城·康养通化”旅游推介会,10月25日上午在台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重点推介通化红色旅游资源、生态旅游资源、康养旅游产品等,同时还将组织双方旅游企业举行签约仪式,发布“冰雪令”,邀请台州游客到通化赏雪、玩雪、滑雪。

  六、通化名优特产品展,从10月24日开始,连续5天在台州市国际会展中心展出。共设城市形象、医药产品、新材料和汽车配件、绿色食品、吉林通化大米、旅游产品、特色文化7个展区,布展面积达7000平方米,有近百户企业的上千个产品参加展览。

  七、“红色之城·康养通化”四季旅游摄影作品展。近300幅优秀旅游摄影作品,从10月23日起,连续6天在台州市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展出,从不同视觉、不同角度展示了通化红色资源、自然风光、民俗风情、景区风采、城乡新貌、节庆活动和全域旅游发展等内容。

  八、文艺演出,给台州群众带来两台精彩节目,一个是大型原创舞台剧《印象通化》,另一个是原创话剧《回家·宝贝》,分别于23日、24日晚7时在台州椒江剧院演出。

  

标签: 通化;吉林省;合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