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占7家!全省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
2018年10月18日 来源: 浙江发布

  近日,浙江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开展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

  经各设区市遴选申报,省委教育工委研究,确定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等46家单位为首批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单位。

  据了解,试点目的在于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中小学校党组织的组织力、领导力,积极推动中小学校管理体制创新,提高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质量。

  各市、县(市、区)教育部门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成立试点工作指导小组,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以试点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学校党组织设置,选优配强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统筹协调系统内外资源,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实施。

  各试点单位要大胆探索创新,加强调研论证,尤其是要进一步明确学校议事决策机制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职责,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切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德育工作,大力推进清廉教育和清廉学校建设,以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

  在省委教育工委确定首批全省试点单位的基础上,各市、县(市、区)教育部门党组织可结合实际扩大试点工作覆盖面,增加市、县两级的试点学校,使试点工作覆盖到各县(市、区)及各类型学校。

标签: 中小学校;试点;校长负责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