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涨幅再次破“3”!9月台州市区CPI同比上涨3.2%
2018年10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裘晓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裘晓洁)本端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获悉,9月,台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2%,年内再次破“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5.1%,非食品价格上涨2.8%,消费品价格上涨3.4%,服务价格上涨2.9%。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1.0%,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3%,非食品价格上涨0.5%,消费品价格上涨1.6%,服务价格上涨0.2%。

  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9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8%。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4.4%,蛋类价格上涨12.6%,畜肉类价格上涨8.5%(猪肉价格上涨12.9%),鲜瓜果价格上涨3.9%。

  其他七大类价格继续高位运行,同比六涨一平。衣着和居住价格均上涨4.6%,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2.7%,生活用品及服务以及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均上涨2.2%,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3%,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与上月持平。

  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较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上涨是主要原因,受“非洲猪瘟”的影响,猪肉价格由降转升,同比由上月的92.9%上涨至112.9%,同时带动食用动物油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5.8个百分点,畜肉副产品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7.7个百分点;鲜菜受天气影响,涨幅较上月扩大11.4个百分点。另外,受到用工紧张的影响,家政服务涨幅较上月扩大9.0个百分点。

  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9月份,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2.1%。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13.9%(猪肉价格上涨21.7%),鲜菜价格上涨10.7%,鲜瓜果价格上涨4.2%,蛋类价格上涨3.9%,水产品价格下降4.5%。

  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五涨一平一跌。其中,衣着、交通和通信、生活用品及服务、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分别上涨2.8%、1.0%、0.9%、0.1%和0.1%,医疗保健价格与上月持平,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降0.2%。

  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1.0%。一是受猪瘟的持续影响,猪肉价格继续上行,环比上涨21.7%;二是受天气影响,鲜菜价格环比上涨10.7%。三是受国内成品油调价影响,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上涨2.3%和2.6%。四是受开学季部分学校上调学费影响,教育服务价格环比上涨1.3%。

标签: 上涨;食品价格;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