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市场监管局:画说反腐倡廉 加强清廉建设
2018年08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媛)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台州市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王媛自主创作了关于反腐倡廉的漫画,希望通过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让广大读者特别是党员干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达到以画促学、以画促思、以画促行的目的。

  这组漫画聚焦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一名手持公章的官员,为一己私利,滥用手中的权力;一名身处高位的贪官,一味的追逐金钱,也将自己推向了深渊;为了自己的利益,贿赂手中有权力的人,殊不知这也是一枚炸伤两人的定时炸弹……寥寥几幅漫画生动形象地揭露了官场上个别存在的问题。

  每幅漫画作品围绕一个主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以生动形象、发人深省的形式引导广大读者特别是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

  “执政党对资源的支配权力很大,应该有一个权力清单”

  要完善党内权力运行和监督机制,实行权责对应,坚决反对特权,防止滥用职权。执政党对资源的支配权力很大,应该有一个权力清单,什么权能用,什么权不能用,什么是公权,什么是私权,要分开,不能公权私用。

  ——2014年5月9日,习近平在参加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

  “没有危机感和紧迫感,那危险就不远了”

  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我们党脱离群众的危险比过去大大增加,这就是党的十八大强调全党要经受住“四大考验”、防止“四种危险”的目的所在。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决定雷厉风行抓作风建设,出发点和落脚点就在这里。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没有危机感和紧迫感,看不到问题和症结所在,那危险就不远了。

  ——2014年3月18日,习近平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要让每一个干部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

  ——2014年1月14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标签: 党员干部;漫画;反腐倡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