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闪警灯、鸣警笛,警车一路飞驰!完成8分钟生死营救!
2018年08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项丹阳

微信图片_20180810173653.jp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通讯员 项丹阳)“感谢警察护送,现在小孩病情稳定了,跟您报个平安说声谢……”8月8日上午,临海交警大队头门港中队队员李斌接到一通电话,当事人话语中透露出感激之情。

  事情追溯到8月7日晚8时许,家住临海市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福华家园的男生小项突然昏厥,家人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我们家离医院16公里的距离,平时开车要30分钟,孩子的突发状况我们耽误不起。”父亲项先生急的不知所措,“救护车快是快一些,但医生建议如果有车,让我们自己也往医院方向送送。”项先生家里有辆面包车,但路上的红绿灯怕延误不少时间。

  20时05分,情急之下,项先生拨打了110。“警官,家里有病人,能不能帮帮我们!”

  接警后,正在外巡逻的李斌等人立即赶回临海交警大队头门港中队。此时,项先生也从家出发,赶往1.2公里开外的头门港中队。

微信图片_20180810173648.jpg

  20时09分,项先生抱着孩子上了警车,和妻子一同坐在后座。李斌开着警灯,拉响警笛,为其开辟了“生命通道”。

  “有没有发烧?”

  “没有。”

  “以前有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我们也是第一次。”

  嘘寒问暖之间,李斌得知,孩子的头部不能转动。于是,握紧方向盘的他时刻保持着车速的平稳。

  20时11分,遇有红灯路口,李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警车借道通过。

  一路上,爸妈一直呼唤着孩子的名字,与他说笑。但孩子的眼睛始终是闭着的。

  20时14分,接警人员电话联系好救护车,两车约定在中途位置,进行病人移交。

  20时17分,在327省道西大路上盘加油站处,救护车与警车相遇,项先生抱着孩子坐上了120救护车。

微信图片_20180810165237_副本.jpg

  平时近15分钟的路程,缩短到了8分钟。

  继续回到警车的李斌等人,为成功护送长舒了一口气,可心里却一直挂念着小孩的情况。

  转天,接到患者家属报平安的电话之后,他们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