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挥汗如雨!高温“烤”验下的电力工人
2018年08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台州电网用电负荷连创历史新高。进入8月以来,台州地区日最高气温持续维持在35摄氏度以上。为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公司各单位电力工人坚守岗位,奋战在高温保电第一线。

  路桥供电公司电力工人奋战在高温下。通讯员 曹笑笑 摄

  8月8日上午10时,35℃的高温下,路桥公司带电作业班对10千伏双回路线进行带电立杆作业,保障飞龙湖景区安全稳定用电。从斗臂车上下来的王佳杨师傅,全身湿透,脖子上的盐花显而易见,大量汗水从绝缘手套里倒出来。“像这样的高温天气带电作业人员起码要在毫无遮拦的大太阳底下干上两小时,除了靠意志撑着,最关键还是自己要有责任心。”王佳杨说。

  黄岩带电作业班冒高温对10千伏线路进行带电作业 通讯员 蔡婷 摄

  当天在黄岩,旗隆酒店公寓200千伏临时用电要改为400千伏正式用电,为确保周边居民生活不受影响,黄岩公司决定对10千伏东路线进行带电作业。现场温度计显示有40℃,上面的电杆机、横担,温度已达到50摄氏度。电力工人穿着厚厚的绝缘屏蔽服,几分钟衣服就全湿透了,在烈日下炙烤近两个半小时,避免了周边大面积停电的发生。

  8月9日,椒江街头被“烤”得失去了往日的喧嚣,椒江公司椒西供电所的线路班成员冒着高温对配电设备逐一进行红外测温。线路班董意说:“我们选择在一天负荷最高的时候进行工作,一方面是检测高负荷下设备的运行状态,另一方面是收集相关缺陷隐患数据,为后续检修做好准备。”

  8月7日,台州持续高温,在临海大洋街道前江村,临海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正在带电搭接熔丝具上级引线,保障居民用电。通讯员 谢宗耀 摄

  8月8日下午2时,35℃高温下,电力工人在临海括苍镇黄山新村进行变压器新增安装,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居民正常用电。通讯员 谢宗耀 摄

  8月8日,玉环公司带电作业班冒着高温在玉城街道后礁村开展带电作业,更换受损引线,并重新进行搭接。通讯员 陈维益 摄

  不只是这些地方,台州各县市区持续开展高温带电作业,电力应急抢修人员不分昼夜抢修,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截至目前,全市电网运行保持安全稳定,电力供需相对平衡,未发生错避峰和拉限电等情况,民生用电和重要用户用电未受到影响。

  通讯员 陈维益 摄

  通讯员 陈维益 摄

  通讯员 陈维益 摄

  通讯员 陈维益 摄

标签: 带电作业;电力工人;台州;高温天气;供电公司;陈维益;黄岩;保障;安全;公司各单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