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同向发力答好时代考题 奋发有为推进现代化建设
2021年02月06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2月5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先后来到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玉环、椒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跃旗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提出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把自身发展摆到全国和全省大局中谋划,摆到“五个探索创新”的新要求中思考,同向发力答好时代考题,奋发有为推进现代化建设,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展示新气象。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格局宏大,坚持了系统观念系统方法,体现了现代化先行的政治担当,是一个提气鼓劲、振奋人心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分别围绕激发湾区经济发展活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进“二次城市化”、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等提出针对性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李跃旗说,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也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重要窗口”建设一周年的特殊时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吴海平市长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将市五届五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施工图”,细化落实到“八大行动”中。全市上下要紧扣发展大局,围绕省委书记袁家军对台州提出的“五个探索创新”的新要求,抢抓先机、率先破题,以先行姿态答好这五道时代考题,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李跃旗强调,答好时代考题,需要全市上下积极作为、同向发力。玉环作为台州的经济强市、重要一极,要在践行“八八战略”上走在前、当表率,奋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要在展现“重要窗口”的民营经济活力上走在前、当表率,构建区域创新体系,不断做优营商环境,加快释放民营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活力;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县域路径上走在前、当表率,全面融入长三角、全域接轨大上海,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要在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建设上走在前、当表率,坚持“两智融合”,率先走出一条以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子;要在提升党员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能力上走在前、当表率,增强争先创优意识,积极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

  李跃旗说,椒江作为台州府城、首善之区,要以领跑之姿彰显“八八战略”实践伟力,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创造性张力推动发展先行、改革先行;要以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轨道,突出创新增效、数字赋能、业态更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城市能级跃升打造“二次城市化”的标志性成果,加快导入城市高端功能,加快形成港产城湾一体发展格局;要以共建共治共享提升民生幸福“含金量”,进一步推动富民惠民安民乐民,下好城市治理的“绣花功夫”;要以现代化的铁军引领现代化建设先行,善于运用系统观念,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助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标签: 李跃旗;椒江;玉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