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2021年02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2月3日下午,台州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商调度会,全面部署春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指出,要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充分认识当前“防反弹”的严峻形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向好成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领导芮宏、章月燕、林先华、管文新、朱建军、陈挺晨参加会议。

  吴海平指出,从近阶段督查结果和各地汇报情况来看,各级各相关部门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是清楚的,举措是实在的,整改是快速的,考虑是细致的,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春节期间是做好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段,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盯牢“四个确保一个力争”目标,压紧压实防控之责,继续交出疫情防控高分答卷。

  吴海平强调,要下定“群众过年干部过关”的大决心,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风险挑战仍然客观存在,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六个不”的规定,按照“严格防控、方便群众”的要求,加快补齐重点场所防控、保障就地过年等工作短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筑牢防控屏障。要出好“陶瓷店里抓老鼠”的大实招,学习借鉴“有尺度、有速度、有精度”的“上海经验”,提高工作精准性和有效性。前道排查要更精准,网格排查做到全面、反复、专人,数据排查做到及时、高效、共享;前期准备要更精准,完善好应急预案,开展好应急演练,储备好医用物资,扩充好隔离场所;前哨检测要更精准,持续发挥好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的哨点作用;标准设置要更精准,统筹好平衡城乡防疫、重点场所疫情管控标准;物防管控要更精准,强化冷链运输车辆的精准管理,完善信息报送和精准发布。要强化“既防病毒又稳人心”的大保障,创新完善联防联控、便民利民、监管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机制,根据变化及时调整跟进;发布好权威信息,澄清好“小道消息”,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列出清单,深入暗访,做好交办,形成疫情防控的责任闭环。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标签: 疫情防控;吴海平;排查;春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