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吴海平赴上汽集团考察对接
2020年11月07日 来源: 台州发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1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率队赴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与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座谈,谋划推动双方全产业链合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副市长蒋冰风参加考察。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上汽集团是目前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汽车集团、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主要业务涵盖整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汽车服务贸易业务,以及汽车金融业务,在全国有14个生产基地,最高年销售量达700多万辆。

  请输入图片描述

  李跃旗在座谈中说,当前,台州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奋力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三立”之一,就是“制造之都立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作为台州的优势产业、支柱产业,是台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上汽集团技术、人才优势和台州汽车产业链优势,加大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二手汽车服务贸易业务等领域的对接合作,助力台州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

  请输入图片描述

  陈虹介绍了当前上汽集团以及国内汽车产业发展形势。他说,台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已形成整车制造和零部件配套相得益彰的完整链条,产业优势明显,产业业态成熟,这为双方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上汽集团正加快“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产业转型步伐,希望双方抓住汽车产业发展普及、升级和个性化的新趋势,不断加强在新能源汽车、乘用车制造等方面合作,建立健全沟通对接机制,携手探索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应用,共同融入全球汽车产业创新链、供应链、资金链,为台州汽车产业转型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考察。

标签: 上汽集团;台州;汽车产业;描述;考察;陈虹;李跃;合作;党委书记;市委书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