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县(市、区)工作交流会
2020年11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5日,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县(市、区)工作交流会。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各县(市、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拿出“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担当,拿出争分夺秒、星夜兼程、日夜奋战的劲头冲刺决战,坚决打赢全面发展的背水之战、翻身之仗,为台州在全省争先创优多作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作下阶段工作部署。元茂荣、芮宏等市领导出席。

  会上,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高新区)负责人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李跃旗指出,面对今年以来的复杂严峻形势,各县(市、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苦干实干,推动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逐季向好、向前进位,实现了“二季红”“三季进”。做好年底前最后两个月的工作,需要全员压上、全力冲刺。各县(市、区)作为工作主战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敢于横刀立马,进一步把区域发展摆到浙江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目标定位和战略架构中审视,进一步思考本区域在全省大格局中的方位与优势,谋划好自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思路与举措,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李跃旗强调,要比拼冲刺奋力争先,打好主要经济指标进位战。务必强化“全场紧盯、全程紧逼”的意识,坚持战时机制、战时状态,逐项分析、逐个挖潜核心指标,抓好在谈重点项目落地和在建重点项目提速,持续“踩油门”、跑出“加速度”。要严防死守维护平安,构筑坚实的安全底座。进一步完善精密智控机制,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督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县级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抓好矛盾化解。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坚决啃下“硬骨头”。自觉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把当前最为紧迫的工作、群众最为关切的实事抓实抓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吴海平在工作部署时强调,要聚焦既定目标再发力,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查漏补缺,细化工作,抓好关键性指标争先进位。要聚焦工业回升再发力,关注问题企业,做好企业帮扶,推进企业上市,抓好平台建设,强化数字赋能。要聚焦项目攻坚再发力,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理念,压实责任、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力抓引进、抓推进、抓保障。要聚焦出口消费再发力,加强预警指导和研判分析,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在改善消费环境、发展数字消费、稳定大宗消费上再下功夫。要聚焦民生再发力,强化疫情防控,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平安稳定。要聚焦实践案例再发力,按照做法要创新、成效要体现、时效要扣牢、指标要领先、核查要过关、领导要认同、经验要可鉴的要求,掌握好动态、评估好案例、提炼好经验,不断形成争先创优的工作合力。


标签: 冲刺;聚焦;台州;工作交流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