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主持召开市五届四次党代会提案办理面商会
2020年09月0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2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召开市五届四次党代会提案办理面商会,就领办的第53号提案进行面商,推动提案进一步落实。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落实“七个一体化”总体部署,进一步谋深谋实台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路径,形成开放发展新格局。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面商。

  会议面商的重点提案是林锋等党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台州融入长三角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提案着眼台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提出了五方面对策性建议,并就三门如何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作了深度思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跃旗指出,长三角一体化之于台州,是提升开放能级、重塑发展优势、打开发展新局的历史性机遇,是我们决胜未来的关键一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台州必须找准定位、放大优势。要放大“民营经济+先进制造”的优势,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和世界级制造基地建设为引领,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长三角南翼充满活力的新增长极。必须紧跟龙头、深度对接。要围绕接轨上海这个长三角的“龙头”,精准对接优质资源,主动承接辐射效应,争取在人才引育、招商引资、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更多实质性合作成果,实现对沪交流合作的提速提质、提能提级。必须交通先行、互联互通。要抢抓高水平建设“交通强省”的战略机遇,加快构建支撑现代化湾区城市建设、全面对接长三角一体化的现代化交通体系,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长三角南翼综合交通枢纽。必须借势借力、协同创新。要把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作为人口、要素和生产力布局重构、城市价值重估的战略契机,推进改革开放再深化,加快台州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能变革。三门处在台州北向接轨的最前沿,要放大湾区优势,当好北向接轨的桥头堡;积蓄后发势能,打开赶超跨越的新空间;突出项目带动,构筑协同发展的强支撑;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

  李跃旗强调,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是台州发展的战略机遇、重大课题,也是一项历史性、开创性的任务。希望广大党代表进一步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选题调研,为市委决策提供更多有益的参考,在台州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推进“十四五”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长三角;台州;一体化;面商;民营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