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发布 台州三药企上榜
2020年09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30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0年(第37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开幕。大会发布了备受行业关注的“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其中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正药业”)、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海药业”)、浙江仙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仙琚制药”)等三家台州医药企业入围。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是根据工信部出版的中国医药统计年报进行排名,反映了中国医药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也是衡量药企综合实力的标尺,激发更多企业的创新动力。可以说,百强企业是中国医药行业前进的中坚力量。

  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的统计和分析,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上榜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规模达到9296.4亿元,增速达10.7%。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集中度达35.6%。百强企业入围门槛,由2018年的26.1亿元增至28.6亿元。

  记者了解到,2020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受到较大冲击,医药行业亦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海正药业努力克服国内外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18亿元,归母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357.31%。

  华海药业上下一心、奋力开拓,三个沙坦类产品CEP证书恢复,原料药产品销售大幅增加;国内仿制药市场依托扩围联盟地区中选契机,产品市场覆盖率得以快速提升;此外,公司美国、欧洲、日本等全球布局进一步深化,创新药、生物药研发工作不断突破,制药科技产业园等重点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实现了华海绿色、平稳、高质量发展。

  仙琚制药主要生产皮质激素类药物、性激素类药物(妇科及计生用药)和麻醉与肌松类药物等三大类产品,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甾体药物生产厂家。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归母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18.2%。

  台州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化学原料药出口基地,化学原料药出口占全省1/3、全国的1/10,是全世界原料药采购的“超级市场”,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海正药业、华海药业、仙琚制药等药企的领跑下,台州医药产业将不断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前进。


标签: 中国医药;台州;浙江;医药企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