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在“两手硬、两战赢”中稳农业促增收
2020年03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3月17日上午,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黄岩区检查春耕备耕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一年春耕生产的黄金时节,要抢抓时令,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夯实农业基础,补齐“三农”短板,推动利农惠农政策落地,在“两手硬、两战赢”中稳农业、促增收。副市长赵海滨参加检查。

  在院桥镇水家洋片粮食生产功能区,放眼望去,一片绿意盎然,数台农业机械正在田间不停穿梭作业。“去年收成怎么样?”“目前粮食作物种植了多少亩?”李跃旗边走边问,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情况。他指出,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促进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为今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全市粮食安全。要推广农业种植技术,推行稻虾共生、侧深施肥等方法,抓好春季田间管理,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要主动给农民送上惠农政策,组织农技人员下到田头开展指导与服务,因地制宜解决技术问题,确保政策落地有“力度”,服务保障有“温度”。

  台州曦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工商资本返乡支持大学生创业项目。大棚内,小番茄、马铃薯等有机蔬菜长势喜人,预计3至6月可上市供应蔬菜400余吨,是去年全年产量的两倍。疫情期间,公司还先后12次为我市医护人员提供农产品。李跃旗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农业龙头企业要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大力发展规模农业、设施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组织周边农户参与生产,加大有效供给,带动农户增收,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在检查黄岩八达农资有限公司春季农资供销及肥药“两制”改革情况时,李跃旗指出,农资经营企业要切实发挥主渠道作用,加强春耕物资订购和配送,将农资生产流通纳入“绿色通道”,保障农资供应。要加强农资产品监管力度,完善肥药实名制、定额制,用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追溯平台,做好废弃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实现购买、使用、回收、补助的挂钩和闭环管理。

  李跃旗强调,春耕备耕工作关系到全年农业生产安全稳定大局,要不误农时抓生产。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切实抓好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有关部署的贯彻落实,统筹抓好田间管理、农资储备、科技服务、病虫害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农民持续增收,护好“米袋子”,稳好“菜篮子”。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大力度支持“三农”,指导好、服务好、落实好春耕备耕工作;要大力推动金融支农,对生产大户、专业合作社、农业小微企业给予优先贷,综合运用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低利率贷款业务等,有效解决涉农企业融资难问题。要推动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提升农业抗风险能力。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检查。


  又讯

  3月17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专题考察城市综合交通快速路网规划建设和相关城市重点项目情况。李跃旗指出,要按照“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的部署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突破难点堵点,加快推进城市综合交通快速路网建设,畅通城市脉络,引领品质出行。副市长林先华参加考察。

  当天下午,李跃旗一行实地考察了现代大道工程、路泽太高架一期、二期工程、海城快速路工程、南山—洋屿高架工程、内环北路8号立交放射线工程、台金高速市区连接线工程等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项目复工复产和道路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李跃旗指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复工复建。施工单位要做好科学安排,注重前期排摸,落实防护措施,实现全程监测,确保万无一失。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对接,协调解决疫情期间项目建设面临的材料供应、交通物流、招工用工等问题,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李跃旗指出,抓交通就是抓发展,抓交通就是惠民生。城市综合交通快速路网既是完善城市功能的重点工程,又是方便群众出行的民心工程,更是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当前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时机,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抓紧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打通城市发展“脉络”,有效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支撑。

  李跃旗强调,加快推进城市综合交通快速路网建设需要上下协同、各方合力。沿线各级政府要落实责任,创新方法,逐个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依法依规妥善处置政策处理、征地拆迁、管线搬迁等问题,通过积极争取政府专项债券等方式保障项目建设资金,全力保证在建项目按原计划推进。施工单位要紧盯目标,抢抓进度,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的基础上,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推进,实现项目建设提速与施工安全保障、工程质量保证同步推进。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精准服务,以深化“三服务”为契机,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加强与上级部门和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优化项目及周边环境管理,将施工对交通及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项目施工和运行安全有序。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考察。


标签: 春耕备耕;春耕生产;三农;政策;交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