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保障“两手硬 两战赢”
2020年03月14日 来源:

  台州市纪委五届八次全会3月13日举行。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清廉台州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为接续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提供有力政治保证。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市领导出席。

  李跃旗指出,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管党治党的历史性成就,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发出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我们要在学精神中明方向,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中增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行动自觉。要在战疫情中验“真金”,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细落小到基层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战“疫”主心骨和先锋队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要在促发展中强担当,把强党建与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成效体现到“八大行动”的攻坚突破上,提现到“三服务”的具体成果上,体现到主要经济指标的企稳回升上,以高质量党建为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李跃旗强调,要始终做到“严字当头、一抓到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四责协同”,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清廉台州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政治建设,以学习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化作风建设,从讲政治的高度,一严到底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解决好“四风”突出问题。要注重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氛围,配套跟进不能腐的制度建设,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巩固深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要完善监督体系,围绕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纪律检查体制、监察体制和纪检监察机构“三项改革”,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要强化“四责协同”,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贯通起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李跃旗强调,打铁还须自身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坚强后盾。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标签: 台州;纪检监察工作;疫情防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