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构筑绿色屏障 建设美丽台州 台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春回大地万物苏,添植新绿正当时。3月11日,李跃旗、吴海平、陈伟义、芮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区两级机关干部一起,来到台州湾集聚区(高新区)东部新区长浦河沿海防护林建设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构筑沿海绿色屏障、建设美丽台州挥锄添绿。

  长浦河畔,芳草泛绿。市领导和机关干部们一来到植树点,就挽起袖子,分组开始劳动。大家拿起铁锨,扶正苗木,奋力铲土,培紧踩实,垒起围堰,拎桶浇水,个个干劲十足,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经过辛勤劳动,大家共栽下樟树、黄山栾树、无患子、落羽杉、红叶石楠、樱花树等苗木450多株。和风中,一排排树苗昂然挺立、错落有致,展现着蓬勃生机,孕育着无限希望。

  台州湾集聚区(高新区)东部新区是台州主城区的东大门,也是市区沿海防护林建设的前沿阵地。长浦河生态廊道作为东部新区重要生态廊道之一,两岸绿化按照生态景观型防护林功能设计,成为集绿化、园路广场、生态停车场、湿地景观、园林小品于一体的综合性绿地生态廊道。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去年,我市完成造林更新面积1.15万亩、森林抚育10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1.37%。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近五年,我市将持续推进国土绿化美化,着力推进山地森林、坡地森林、城市森林、乡村森林、通道森林、沿海森林等“六大森林”建设,到2024年底,力争完成新增造林23万亩以上,今年争取完成6.44万亩。


标签: 台州;高新区;春回大地;义务植树;森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