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调研台州市区重点区块规划建设
2020年03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3月12日上午,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在调研市区重点区块规划建设时强调,重点区块的规划建设,代表城市形象、城市品质,关系城市发展。要从全局视角和长远眼光把握,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水平管理,争创一流当标杆,打造精品作示范,着力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和集聚度。

  吴海平先后实地考察了高铁新区、商贸核心区和中央创新区规划建设情况。高铁新区是台州中心城市的重中之重,也是大湾区、大通道的重要节点,规划打造以站为中心的城市门户,以湖为中心的城市名片,以绿谷为中心的城市活力带。商贸核心区块是市区相向融合的节点,规划定位为集会展贸易、信息服务、都市休闲、现代社区于一体的商贸云城。中央创新区是台州中心城市有机更新并向东拓展延伸的重要区域,规划定位为“科创高地、花园智谷”。

  吴海平指出,要观大势识大局谋长远,把各重点区块规划建设作为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的重要战场,精准定位,精心谋划,精耕细作,摁下规划建设快进键,打造城市建设金名片。

  吴海平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充分发挥规划在城市发展中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的重要作用,科学谋划城市发展,优化完善规划编制,坚决维护规划刚性,确保“一个规划管到底、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强化理念创新,始终将“经营城市”理念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全过程,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来谋,坚持适度超前的定位来做,引进业内一流的团队来干,着力提高规划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要强化产城融合,坚持基础设施建设与项目招商齐头并进,推动区块空间骨架与产业空间布局高度契合,催生大产业、带动大配套、形成大集聚,实现产城一体、产城互动。要强化条块联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高效协同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合力打造共同的家园。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规划;吴海平;中心城市;城市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