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跃旗主持
2020年03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3月13日,五届市委第9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习总书记亲临武汉考察,是对全国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的具体指导,也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巨大鼓舞。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努力为大局多作贡献。一是思想要警惕,强化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思想不麻痹、不松劲,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防线要严守,面对疫情境外输入风险,强化精密智控,摸清底数,掌握行踪,做好预案,确保境外返乡人员受控返回、应隔尽隔,统筹做好湖北籍员工安全接返和各项复学准备工作。三是“两抓”要加力,以“两抓”年为抓手,攻坚八大行动,细化量化具体化行动方案,深化“三服务”,在复工复产基础上努力抓发展,加快释放产能,加快投入项目,加快回补消费,为全年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对口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对口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助推受援地、协作地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发起总攻、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如期全面收官的冲锋动员令,各级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局站位,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决战必须决胜,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以赴抓巩固提升,确保完成好中央、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帮扶务求到位,要找准对口地全面小康建设的突出短板,按照“对象精准、措施精准、效果精准”的原则,抓紧抓实抓细产业扶贫、劳务对接、项目合作以及当前复工复产等工作,加快自我发展。成果仍需巩固,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多管齐下巩固扶贫成果,深化区域协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春耕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围绕粮食安全抓生产,加快消除疫情影响,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确保春播粮食面积,做好生猪生产保供,守住“米袋子”“菜篮子”安全。要围绕全面小康补短板,高度关注低收入农户增收、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覆盖等问题,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城乡居民同步跨入高水平全面小康。要围绕美丽台州优环境,统筹推进美丽城市、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高水平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持续改善农村生态人居环境。要围绕优化治理打基础,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选好一批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领头雁”,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优化乡村治理,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台州市委;李跃;美丽乡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