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凝聚更多智慧力量 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台州篇章”
2019年12月05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12月4日,台州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谱写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台州篇章”,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贡献台州智慧、台州力量。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陈伟义传达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吴海平主持,市领导芮宏、蔡永波、叶海燕、单坚、吕志良、张加波等出席。

  陈奕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在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人民政协、怎样建设人民政协的重大课题,实现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的新飞跃。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都要把学思践悟新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制度自信,在学思践悟中把握正确方向,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陈奕君强调

  ☞要不断从人民政协70年不平凡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推动我市新时代政协工作走在前列。

  ☞要突出政协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好协商平台,完善协商机制,提高协商质量。

  ☞要突出履职中心环节,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把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聚共识。

  ☞要突出治理体系完善,注重健全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机制,注重完善政协履职工作制度,着力改进政协系统联系指导工作机制,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要突出委员主体作用,增强履职担当,优化履职服务,完善进退机制,激励广大委员更好担当作为。

  陈奕君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支持人民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级党委要自觉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统一谋划研究、统一部署推进、统一检查落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切实关心、工作上大力支持、保障上坚强有力。

  温岭市委、临海市政协、市教育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标签: 人民政协;台州市委;政协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