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探索航空航天产业“台州路径” 张晓强为五位院士专家颁发聘书
2019年12月03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12月2日,台州市在北京举行航空航天专题研讨会暨特聘顾问聘任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礼恒、杨凤田、范本尧、陈志杰和空军原装备科研部部长张治平受聘为台州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特聘顾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为院士专家们颁发聘书,并与中国航天十二院副院长谢平就加深双方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蒋冰风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各位院士专家结合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趋势和台州实际,围绕产业发展目标、路径、规模等问题,就如何推动台州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院士专家们认为,台州有着创业创新的活力和坚实的制造业基础,发展航空航天产业大有可为。希望台州科学谋划、精准定位产业发展模式,在推动航空航天产业市场化、项目具体化上探索出“台州路径”。大家表示,要以担任特聘顾问为契机,积极帮助台州破解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助推台州高质量发展。

  

  “我国航空航天领域最顶尖的院士专家成为台州的特聘顾问,必将助力台州航空航天产业加快迈上新台阶。”张晓强说,航空航天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着未来制造业发展的最高水平。

  台州牢牢把握“建设航天强国”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紧紧围绕打造航空航天制造强市目标,把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作为全市七大千亿产业来重点培育,开启了航空航天产业裂变发展的崭新篇章。当前台州航空航天产业还处于快速成长阶段,需要与更多的行业领军者携手同行,需要引进更多的优质项目资源。

  我们真诚地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积极为台州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把脉会诊,也希望继续与航天十二院建立常态化、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关系,在产业规划、项目招引、技术转化、平台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深合作,合力将台州航空航天产业打造成为集研制生产、试验试飞、销售服务、商业应用、航空教育“多位一体”的产业集群。

  

  谢平表示,航天十二院与台州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战略合作上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航天十二院将融合院士专家的智慧和力量,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和科研实力,结合台州实际量身打造产业发展咨询方案,助力台州航空航天产业做大做强。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航空航天产业;台州;特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