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2019台州—陆家嘴产融高峰论坛在台州市举行
2019年11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29日,由台州市政府和上海股权投资协会主办的“2019台州—陆家嘴产融高峰论坛”在台州市举行。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行长李若谷,上海股权投资协会会长、中平资本董事长王开国作主题演讲。副市长蒋冰风主持。

举办“2019台州—陆家嘴产融高峰论坛”,旨在搭建区域协作、产融对接的大平台,积极承接上海产业资本,进一步激发先进制造业与金融业的“化学反应”,加快推动台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以资本的力量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来自上海、台州等地的金融投资机构和有关企业精英代表济济一堂,积极探讨和推动台州制造业深度对接上海高端金融资源,助力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奕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台州的发展兴盛,关键就在于“民营经济+先进制造”。当前,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嘱托,以更高质量、更大格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向着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目标迈进。

陈奕君说,去年11月,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标志着长三角区域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加快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已经成为区域各城市的共识,也成为这个时代的强音。这其中,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是重要引擎,金融和资本力量是强力的支撑。上海作为长三角的龙头和国际金融中心,金融资源、金融机构、金融人才非常丰富。让金融资本及人才要素在更大范围融通和配置,辐射并服务区域各城市,将是推动一体发展的巨大带动力量。台州需要借这股力,来撬动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希望能以论坛的举办为契机,不断深化与陆家嘴的产融合作,进一步借好上海的势和力,引进更多的战略资源,嫁接、灌溉台州的实体经济,在推动台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多出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论坛现场,市金投集团与上海亚商集团签署了台州—亚商产业升级并购基金意向协议。作为国内最优秀的具备产业整合和金融资本战略运作能力的资本集团之一,亚商集团深耕中国资本市场30年,是市场诸多创新的首倡者和实践者。集团董事长陈琦伟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是一个开始。希望今后台州和陆家嘴不断深化产融合作,进一步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互动发展。

论坛上,李若谷和王开国分别就现代金融体系如何赋能小微企业发展和资本如何支持实体经济质效提升作主题演讲。与会嘉宾还围绕“陆家嘴—台州,长三角产融一体化探索和尝试”和“1+N基金,新产融结合提升制造业”等话题,展开了精彩的圆桌对话。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