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全市县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陈奕君作开班动员专题辅导报告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1日上午,台州市县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市委书记陈奕君作开班动员专题辅导报告。她强调,新时代的台州共产党员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进一步把初心使命熔铸到新时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中去,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意识,带领全市人民接续奋斗、不懈垦荒,共同谱写新时代台州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市领导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出席。

  “我们开展主题教育,‘初心’是出发点,‘使命’是落脚点,就是要追本溯源、回望初心,立足时代、铭记使命。”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陈奕君从如何认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台州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体现在哪里、党员干部如何带头践行初心使命三个问题出发,与广大党员干部分享了关于“新时代台州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的思考。

  陈奕君说,回顾党的创业史、奋斗史,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是在救亡图存的呐喊中迸发出来的,是在共产主义的理想中淬炼出来的,是在对人民群众的大爱中升华出来的。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我们党初心和使命的时代宣誓,就是告诫全党,从我们的初心使命出发,不忘党的本质、牢记党的信仰,不忘党的目标、牢记党的责任,不忘党的立场、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的本色、牢记党的传统。

  紧接着,陈奕君用一条贯穿台州过去、现在、未来的“时间线”,解读了新时代台州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陈奕君说,对新时代台州党员干部来说,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在“谋幸福”中创造台州老百姓更加美好的生活,在“谋复兴”中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这份初心和使命,是全党初心使命在台州的具化,也源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以贯之的实践。我们的初心使命,就是要接过革命年代桐树坑屹立不倒的红色旗帜,锻造新时代的坚强战斗堡垒;我们的初心使命,就是要不忘60多年前大陈岛上立下的垦荒誓言,永立为建设伟大祖国而不懈奋斗的垦荒之志;我们的初心使命,就是要重拾40多年前改革开放初期的激情锐气,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弄潮儿、排头兵;我们的初心使命,就是要秉持25年前台州撤地设市的初衷,坚定不移打造现代化湾区大城市;我们的初心使命,就是要坚守17年来不变的承诺,矢志不渝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我们的初心使命,就是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台州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好。

  陈奕君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终的落脚点在于实干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关键就是要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事业、无愧于组织、无愧于百姓。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信仰者,坚定不移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走;当好接力者,用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为台州长远发展打下扎实基础;当好垦荒者,在逆势冬泳、迎难而上中打开发展新天地;当好守护者,保台州老百姓头顶上的一片安宁。


标签: 初心;使命;党员干部;牢记;垦荒;开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