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强调 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确保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1日上午,台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把握目标要求,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确保台州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余梅生出席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吴建鸿和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陈奕君对全市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她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既总结了第一批主题教育的亮点和经验,也进一步指明了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方向和重点。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思想建党的铸魂工程,是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是执政为民的生动课堂,是永远奋斗的使命召唤,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奕君强调,按照中央、省委有关部署安排,市委结合台州实际研究制定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细化和明确。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把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好。要把握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和效果导向,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通过主题教育,真正把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起来、精神状态提振起来,把党群干群关系密切起来、良好的党风政风树立起来,把实干担当的作为拿出来、发展的实绩实效亮出来。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以知促行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思;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致力于把情况弄清楚,把对策想明白,把问题解决好,做到求真求实;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征求意见要“广”,问题剖析要“透”,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辣”,做到见人见事;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从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的问题改起,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改全改,在抓长抓常上下功夫,做到抓实抓细。

  陈奕君强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是对各级党组织政治能力、组织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各地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精准发力,做到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区分层次、分类指导,求真务实、不搞形式,宣传引导、营造氛围,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余梅生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始终聚焦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党员干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注重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精心谋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全面深化。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持之以恒做实功求实效,确保作风真改变、群众真满意。指导组将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恪尽职守,严格履职,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抓好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台州市主题教育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开展。


标签: 主题教育;初心;使命;台州市;牢记;党员干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