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 宣传工作条例》
2019年09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条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化宣传解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纪律意识,切实把《条例》掌握好、运用好、落实好,引导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让宣传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张晓强、元茂荣、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上,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条例》分别作了解读说明和中心发言。

  陈奕君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宣传思想战线立足新时代、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指明了努力方向。《条例》的出台,将有力推动宣传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必将进一步把全党上下、全国人民紧紧团结在同一面旗帜下,万众一心走好新时代的伟大征程。

  陈奕君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党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向全党郑重昭示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初心初衷。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学习贯彻好《条例》作为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完善党领导下的大宣传格局,压实宣传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合力打好宣传思想工作“总体战”。要坚定不移举旗帜,引导各级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学笃用“八八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台州的嘱托和要求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特别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初心使命,在学深悟透中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要服务大局造氛围,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做好宣传、阐释、鼓劲、推动等文章,在传递信心、鼓舞士气上下功夫,在摇旗呐喊、造浓氛围上下功夫,在弘扬精神、塑造文明上下功夫,在讲好故事、展示形象上下功夫,为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鼓与呼。要把握规律促创新,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理念方法,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做强主流媒体,努力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守土有责强担当,切实加强宣传舆论阵地管理,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唱响主旋律、营造好氛围。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开展《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阐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宣传领域法规制度,把《条例》各项规定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标签: 条例;初心;宣传;中国共产党;使命;政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