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在玉环调研时强调 深化“两抓”年 全力抓项目
2019年09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3日上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玉环调研时强调,各地要聚焦“两抓”年,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意识,下大气力谋划和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强支撑的重点项目,以“狠抓、大抓”之力干出气势、推动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坚参加相关活动。

  干江滨港工业城规划面积约5500亩,计划引进规模以上企业130-270家、小微型企业390-580家,建成后预计工业总产值将达200亿元。陈奕君说,滨港工业城是台州南部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玉环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的主战场。要着眼长远,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以大气魄、大手笔招大引强、招高引尖,确保好项目能落地、发展可持续。网营物联(浙东南)智慧供应链区域运营总部项目一期桩基已完成50%,建成后将集电子商务、城市配送、网购展示、大数据与金融服务于一体。陈奕君说,台州小微企业众多,加快供应链运营平台建设尤为重要。要优化布局,建好并运营好这张供应链网络,立足本地,辐射温台,让台州制造在全国范围内高效流通。

  陈奕君强调,推进“两抓”年,项目是第一载体。要着眼现代化湾区建设,加强项目谋划,提高项目运作能力,抓好项目滚动推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取得重大突破。要善于“留白”,在工业园区的规划建设上,要严格入园门槛,提高园区档次,为未来预留空间,让真正的好项目大项目落进来。要提升“五心”“妈妈式”服务水平,把“三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好,广泛动员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下一线,打通“三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有效帮助企业破难,为群众解忧。

  随后,陈奕君来到玉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就《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询代表的意见建议。“以代表联络站为平台,与人大代表直接交流,听取社情民意,这样的形式很好。今后要常态化开展,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陈奕君强调,制定《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目的是以法治促进文明、提升文明,让城市人人讲文明、处处见文明。要坚持开门立法,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及广大群众对这部法规的意见,更好地集思广益,使这部法规更加科学完善,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

  台州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

  又讯

  陈奕君在玉环开展下访督查和暗访平安工作时强调

  绷紧弦守底线保平安

  9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奕君在玉环开展下访督查,并就平安建设有关工作进行暗访。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国内外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的一年,维护稳定、护航发展的任务很重。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刻绷紧平安这根弦,一级一级抓落实,牢牢守住平安底线,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台州。

  陈奕君督查了有关信访件的办理工作,并听取了玉环市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她指出,做好信访工作,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就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是对各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现实检验。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奕君强调,各级要坚持最高标准、保持最佳状态、落实最严要求,确保重点稳控到位,全力护航70周年大庆。要对照指标要求,再抓落实、再抓化解,重点案件落实领导包案破难题,确保积案化解到位,创建“信访无积案县(市、区)”。要探索务实有效的“代办”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推进办理提速,确保“五心”服务到位,大力推动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要实践和运用好“枫桥经验”,探索“党建+信访”模式,建强村级班子,确保源头治理到位,全面夯实基层治理工作基础。

  陈奕君还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平安工作进行暗访。在玉环客运中心,陈奕君查看了车辆监控中心,并随机开展模拟报警,检验防暴处突“135”快速反应机制。陈奕君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平安护航70周年大庆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保持百倍警觉,以超常力度抓平安。要层层落实责任,集中精力、全线压上,加强管控,守好每条防线。近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队开展督查暗访,掌握情况,排查问题,确保社会面平安稳定。

  台州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

  又讯

  市政府与上海城建(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陈奕君出席签约仪式

  9月3日下午,台州市与上海城建(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市领导蔡永波、林先华,上海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焰,上海城建集团副总裁宋晓东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上海城建(集团)公司成立于1996年,业务范围涵盖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工程项目设计咨询、地下装备研发制造、房地产开发经营、新材料制造供应等多个领域,年综合营业额突破500亿元,“市外、海外”市场规模超过总营业额60%。

  “台州城市建设有巨大需求,上海城建集团有优质供给,合作是互利共赢之举。”陈奕君说,今年是台州撤地建市25周年。这25年来,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加快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台州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仅交通方面,全市累计投入就达1130亿元。在这过程中,上海城建集团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此次签约,是全面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对接沟通,深化细化合作内容,全面推进项目实施,力争早日取得更多的务实成果。台州市委市政府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为项目的实施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双方不断深化战略合作、全面合作、深度合作。

  张焰对台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2016年3月30日,杭绍台高速公路台州段工程开工,正式开启了我们与台州的紧密合作。台州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城市,将有大量城市基础设施需求。下一步,上海城建集团会在设计规划、投资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积极参与台州综合交通、湾区平台、功能区块、市政工程、地下管廊等城市基础建设,为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台州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出席签约仪式。

标签: 台州市委;玉环;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