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找准问题抓好整改 举一反三巩固成果
2019年09月0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2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赴椒江、临海督查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的决策部署,以深化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推进排查整治,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给老百姓营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副市长赵海滨参加督查。

  当天下午,张晓强实地督查了解了海门港埠码头现场整改搬迁、浙江方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污泥处理有关问题处置、台州德长环保有限公司四期工程项目建设和台州凯迪污水处理厂整改等情况,约谈相关负责人。对于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张晓强现场进行了严肃批评,要求有关部门加强跟踪督查,严格处理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法人提高主体意识和环保意识,确保整改要快、质量要好、运行要稳。

  “环保督察整改决不允许敷衍应对、弄虚作假。”张晓强在督查中反复强调,各地各部门在环保督察整改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呼声,还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要针对前阶段全市开展的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对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对问题复杂、短时间内完成确实存在困难的,要制订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对问题整改不力甚至弄虚作假的单位或个人,依法依纪严肃追责。

  张晓强强调,要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切入口,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最硬的措施,雷厉风行抓好整改。要找准问题,围绕上一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本地存在的环保工作短板、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等重点,精准梳理分析,形成问题清单,确保整改无死角、零盲区。要迅速整改,各地党政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实行挂牌销号制度,确保未整改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已处理的环境问题不反弹回潮。要严格督查,落实跟踪督办机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和“回头看”等,加大问责力度,杜绝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要提升能力,把提高环保能力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切实提高污水处理、废气整治、垃圾无害化处置、危废综合处理等污染治理能力,建立环保常态长效机制,努力从根本上解决环境保护问题。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督查。

标签: 整改;督查;环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