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登高望远 勇立潮头 当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2019年08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8日,台州民营经济学院2018学年结业典礼暨2019学年开班仪式举行。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出席并讲话。她寄语民营企业家,要登高望远、勇立潮头,在风险挑战面前主动应变、逆势奋进,当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努力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贡献更大力量。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王涛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志良主持。

  结业典礼上,陈奕君、王涛等为2018学年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奖状和结业证书。陈奕君一行还参观了学院建设情况图片展。

  陈奕君在讲话中说,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嘱托,是台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矢志不渝推进的首要历史任务。广大企业家是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主力军,是我们最大的骄傲、最宝贵的财富。

  去年以来,外部环境风云变幻,台州民营经济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又一个重要关口。民营经济发展形势怎么看?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怎么走?台州民营企业家怎么干?这是必须回答好的重大问题。

  陈奕君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宏观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其中又有规律性、趋势性。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放眼全局,在世界经济的大变局、中国发展的大棋局中把握大势,深刻认识到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利好持续释放;深刻认识到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经贸格局深刻变化,但中国开放的大门进一步敞开;深刻认识到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发生,发展孕育新动能,但更倒逼企业转型;深刻认识到长三角区域加快一体化发展,平台更加广阔,但更需要我们主动融入,从而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主动应变、化危为机。

  陈奕君说,在新的时代背景、宏观环境、区域发展格局中,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民营经济强市,是我们正在面临的重大课题。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当好主力军,合力推动台州民营经济产业体量更大、创新能力更强、制造模式更优、集群配套更强、开放能级更高、企业架构更新,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

  陈奕君专门对企业家提出希望,她指出,台州民营企业家是这座城市的英雄人物,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下,“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希望大家把精神传下去,弘扬老一辈台州民营企业家身上扛得起大旗、经得起大浪、担得起大义、吃得了大苦、成得了大事的“五个大”精神,铸商魂、传商道,当好台州企业家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实践者。把信心树起来,在大风大浪面前自信从容,不惧寒冬勇于冬泳,稳扎稳打、稳中求进。把内功练得深,不断做强自己,加强对核心产品的研发创新力度,强化成本控制,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把眼光放长远,勇于在逆势中大胆布局,调整产品线、市场定位和经营策略,谋划布局新产品、新项目,为未来发展找到新的增长点。

  “希望学院走出更多台州民营经济代表企业、知名企业的掌门人。”陈奕君说,台州民营经济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家培训力度,帮助企业家打开战略思维。要构建咨询体系,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优质“双创”资源,进一步引进智囊智库团队,为企业家成长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王涛表示,在台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台州民营经济学院已经成为企业家培训的一张“金名片”。下阶段,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学院能级,做大做强技术交流平台、企业交流平台和资本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学校和企业、企业和企业之间的联动效应,建立学院资源对接长效机制,推进资源落地转化;进一步发挥清华优势,构筑智库团队,发挥学院智库作用,为企业发展、政府决策提供智库助力。希望学员们善于思考、学以致用,开阔思路、开拓创新,互学互助、携手发展,带领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为台州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开班仪式。


标签: 民营经济;台州;学院;主力军;结业典礼;开班仪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