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主持召开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年08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开展市领导进代表联络站,听取《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意见建议活动方案以及《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是指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加强各级机关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扛起担当,落实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努力打造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强化政治引领,打造政治机关。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穿到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进一步突出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地位,强化党组织议事决策职能,全面提升领导能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围绕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四类突出问题和省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九方面专项整治任务,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将整改实效转化为各级机关干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强大动力。要压实党建责任,争做模范表率。落实好机关党建责任制,进一步在明责、履责、问责上下功夫,形成党组(党委)书记亲自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同抓、全体党员人人参与抓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制定《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是实施社会文明提质行动的具体举措,对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把活动安排好,真正让这次活动成为密切干群关系、畅通民意收集渠道、完善法规制定的过程。市领导要真正沉下去,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作用,把这部法规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充分阐释清楚,统一群众思想,凝聚广泛共识。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认真梳理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条例》,使之成为加强社会治理、促进社会文明切实管用的良法。

  会议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加快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师素质、激发队伍活力,对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以思想政治素质为重点的师德师风建设。要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教师资源配置,促进教育资源更加优质均衡。要落实尊师重教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党的建设;新时代;国家机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