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政企同心 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2019年08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赶赴玉环、台州高新区走访受灾企业,检查复工复产情况。“张市长,我到玉环20多年,这是第一次被淹得这么严重。”在玉环艾迪西公司,从台湾到玉环创业的董事长李家德握着张晓强的手感动地说:“如果没有各级政府部门的帮助,我们不可能这么快恢复生产。”

  “利奇马”台风影响期间,艾迪西公司厂房严重积水、生产中断,在企业自救的同时,玉环市派出救灾小组,帮助企业在积水退去后第一时间恢复生产。“加快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一刻都耽误不得。”张晓强指出,“利奇马”台风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了严重影响,各级各部门要急企业之所急,迅速摸清受灾情况,精准帮扶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企业要“吃一堑长一智”,补齐防台防涝短板,落实应急防范措施,减少自然灾害对生产经营的影响。

  “利奇马”台风登陆时,对玉环凯凌集团厂房造成了破坏。“厂房设备有没有投保?保险公司有没有及时理赔?”张晓强详细了解企业因灾受损和保险理赔情况后指出,企业要未雨绸缪,增强风险管理意识,充分运用保险杠杆,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保险公司要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报案程序,加快查勘定损,尽快理赔到位,助推企业发展。

  在台州高新区的帮助下,浙江夜光明公司在台风过后第二天就恢复了生产。“复工复产的关键,是要同时抓好生产恢复与市场拓展。”张晓强指出,商务部门要认真开展研究,指导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金融机构要安排专门信贷额度,支持企业恢复生产;贸促会等部门要为因灾不能如期出货的企业出具证明,为企业免除违约责任提供有效依据。

  “企业要有信心,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一定能把台风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张晓强强调,要坚持市县联动、部门协同,认真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受灾企业一线走访,一对一做好精准服务,全面落实帮扶政策措施,确保每家受灾企业都有专人联系,全力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千方百计帮助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最大程度挽回自然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走访检查。

标签: 恢复生产;受灾企业;复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