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继续保持高昂斗志 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19年08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0日,市委书记陈奕君赴椒江区、路桥区和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检查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灾后清障重建与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高昂斗志,拿出非常之力,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工作全面胜利。市领导芮宏、蒋冰风参加。

  “企业在这次台风灾害中损失大不大?”“保险理赔程序走到哪一步了?”当天上午,陈奕君来到我市造船龙头企业——东海造船厂,检查复工复产工作。得知保险公司已经完成实地勘查,正在评估损失情况,陈奕君立即叮嘱同行的台州银保监分局负责人做好金融资金服务保障,推动保险机构切实加快理赔工作进度。在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岩头厂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维修损毁设备。受台风影响,海正药业多个厂区的厂房、设备、管道不同程度受损,公司迅速部署开展救灾复产工作,生产秩序正在逐步恢复。陈奕君对此表示肯定,勉励企业奋力拼搏,在战胜自然灾害的同时,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加快引进高精尖人才,不断做优做强。在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陈奕君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看到车间里机械臂上下翻飞,陈奕君非常欣慰,希望企业继续有条不紊落实恢复措施,尽最大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夺回来,顺利实现全年生产目标。

  在彩虹无人机生产基地、华强方特动漫主题园,陈奕君查看了基地灾后整修、工程灾后清障重建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把牢时间节点,加快复工步伐,保障重点工程进度。她还语重心长地说,不是台风过去了,企业复工了,我们就可以高枕无忧了,要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集聚区布局了一批产业大项目,要谋划推进海塘提标工程,进一步筑起防台防潮的“生命线”。

  受台风影响,路桥兴业瓜菜专业合作社200亩大棚全部倒塌,早稻倒伏被淹,种植的瓜果受灾。陈奕君走进修复中的大棚,查看农作物补种情况。合作社董事长沈永根说:“台风过后,我们到地里一看,心都凉了。幸亏各级有关部门及时上门指导,保险公司迅速启动了理赔程序,心里感觉踏实多了。感谢党和政府!”陈奕君听后说,天灾面前,党和政府始终和大家风雨同舟。只要我们共同努力,相信一定能够渡过难关。她还鼓励沈永根做新时代的农民,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加大设施投入,改进农业生产方式,推动合作社取得新发展。

  陈奕君强调,当前,救灾减灾工作还远未结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按照省、市有关部署,加快推进灾后清障重建与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既总结经验,也反思不足,切实把复工复产工作与提升防灾救灾能力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强化各项防护措施,提高厂房建筑抗灾标准,做到“吃一堑长一智、打一仗进一步”。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尽早出台灾后重建扶持政策,组织力量为企业纾困解难,努力稳企业、稳生产。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

标签: 复工;清障;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