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勇担使命 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无证明城市”创建
2018年12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13日,台州市召开创建“无证明城市”工作部署动员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我市“无证明城市”全域化。市领导蔡永波、芮宏等参加会议。

  张晓强指出,创建“无证明城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回应人民群众呼声的现实需要,是提高我市公共治理能力、对外展现文明城市形象的最佳途径。各地各部门要以创建为抓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推动“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转变,提升公共服务效率和公共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推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

  张晓强强调,开展“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我市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又一次创新实践,要按照《台州市创建“无证明城市”实施方案》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点,市县联动全域推进,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要严格创建标准,坚持法无规定一律取消,实现清单之外无证明;坚持法有规定无需提交,积极用好数据共享、部门协助、当事人承诺等方式进行核查,实现办事过程无需提交证明材料。要打通堵点痛点,组建工作专班,强化数据共享、数据互通等难点攻关,打通部门之间、县(市、区)之间的数据壁垒,做到让数据多跑、让群众少跑。要坚持便民利民,以群众实际办事需求为导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营造良好氛围,让“无证明城市”成为台州又一张响当当的金名片,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经验、作出示范。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又讯

  全国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12月13日召开,深入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出席台州分会场。

  全国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吸取近期交通事故的教训,进一步采取综合性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全国会议结束后,张晓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事关国计民生、涉及千家万户。近年来,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好转,但仍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以坚定的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查隐患、抓整治、防事故、保安全”各项措施,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张晓强强调,打赢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重点要管好“车、路、人”。要管好车,重点强化对“两客一危一重一小”等重点车辆的严查严管,重点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违法停车、不礼让斑马线、开车使用手机和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决不让问题人员驾车惹祸,决不让隐患车辆上路行驶。要管好路,完善农村道路管理机制,加强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提高道路交通信息化水平,不断创新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台州模式。要管好人,加强道路交通事故宣传和预防工作,提高“一老一少”群体交通安全意识,强化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与管理,提升全社会安全文明意识。

  张晓强强调,近段时间受强冷空气天气影响,加上即将到来的春运压力,交通安全事故进入高发、多发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针对交通事故高发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行为、重点人员,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查处违法行为,促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又讯

  12月13日,市委市政府健康台州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张晓强在会上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对照健康台州建设工作任务和省对市考核要求,高质量推进健康台州建设,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副市长吴丽慧主持会议。

  张晓强指出,加快健康台州建设,是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健康浙江战略的具体要求,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健康台州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形成全市“一盘棋”的大健康格局,加快补齐卫生健康领域短板,不断深化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在台州的实践,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卫生健康服务的需求。

  张晓强强调,健康台州建设要坚持“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理念,扎实推进《健康台州2030行动规划》,重点实施好“五大行动”。要实施健康服务优化行动,全面深入推进综合医改,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大力支持社会办医,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疾病预防控制水平。要实施健康产业发展行动,加快转型一批、融合一批、引进一批,做优做强医药产业和健康产业。要实施健康环境建设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强化以创促建,营造良好健康环境。要实施健康保障完善行动,统筹医疗资源配置,大力发展中医和公共卫生预防保健服务,深入实施智慧医疗惠民工程,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实施健康生活普及行动,普及健康知识,发动全民健身,加强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原则,不断建立健全目标体系、政策体系、工作体系、评估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工作动力,强化政策支撑,形成推进健康台州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级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市、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无证明城市;台州;道路交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