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坚持问题导向 打通难点堵点 争当“最多跑一次”改革领跑者
2018年12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12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最多跑一次”工作推进会,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张晓强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六个通办”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改革,打通难点堵点,争当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跑者。蔡永波、芮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有关情况、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意见和“一证通办”、数据共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张晓强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此引领各方面各领域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各重大改革项目的目标要求,认真分析、着力破解存在的难点堵点,全力攻坚冲刺,不折不扣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最多跑一次”改革任务。

  张晓强就如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般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全面实现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30天”。要理清项目底数,精准梳理项目清单,做好做实项目前期;要抓实配套改革,全面实施“标准地+承诺制”,深化区域评价体系建设;要全力攻坚推进,提升代办队伍能力,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全面优化服务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常态化企业开办工作要在开办到领取税务发票三个工作日完成基础上,进一步压缩流程,确保实现两个工作日完成,力争实现“企业开办当天办好”目标。要重塑流程,聚焦简材料、减环节、压时间,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要联通协同,通过大数据和部门协同,实现统一受理,材料共享,互联互通;要优化服务,相关部门要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要结合“放管服”改革,突出流程再造和协同推进。要抓紧构建“四梁八柱”,按照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完善业务流程模型;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聚焦“8+13”政府数字化转型重大项目,加快实现民生事项“一证通办”,推广“浙里办”“浙政钉”实现“掌上办事”“掌上办公”;要切实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强化组织、资金和技术保障,完善公共技术支撑体系,加强协同推进机制建设,确保政府数字化转型早见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