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专委会2018年会在台州召开
2018年12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11日,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在台州召开。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组部原秘书长高世琦,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专委会主任委员、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省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洪复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马小秋等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奕君、吴海平、吕志良等出席会议或陪同考察。

  高世琦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就民营经济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特别是上市公司党建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切实做好稳企业相关工作,为以上市公司为龙头的非公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重点要大力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积极拓宽上市公司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的途径,切实抓好上市公司党组织书记和出资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提升上市公司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民营经济和非公经济的论述,始终确保上市公司党建研究工作的正确方向,以理论创新引领推动实践创新,为提高上市公司党建工作水平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黄建发指出,加强上市公司党的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证。要聚焦“政治首位”统领党建高质量,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大着眼点,把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作为有效着力点,把健全组织体系作为基本立足点,以正确方向引领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聚焦“真正融合”提升党建高质量,立足推动企业平稳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抓党建,以实质作用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聚焦“健康成长”促进党建高质量,加强对企业家支持激励,加强新生代企业家教育培养,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以关键群体支撑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聚焦“从严从实”筑牢党建高质量,以支部强促战斗力强,队伍强促创造力强,保障强促凝聚力强,实效强促影响力强,以坚强堡垒保障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陈奕君在致辞中说,台州民营企业的发展成就,是在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取得的。抓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是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重要政治保障,必须更加重视,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这次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专委会年会在台州召开,既是对我市工作的信任与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和鼓励。台州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探索和实践,努力为非公企业党建特别是上市公司党建提供“台州样板”、创造“台州经验”。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现身说法,谈了对党的认识以及对上市公司党建工作的感悟。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吉利集团、利欧集团和星星集团实地考察。福建省委组织部、湖南省委组织部负责人,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广东美的集团、四川新希望集团党委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标签: 上市公司;党建研究会;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