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全力破难清障 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完成全年项目投资目标任务
2018年12月0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4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双进”工作联席会议第4次会议,研究破解一批项目建设难题。张晓强指出,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的重要抓手,把握政策机遇,全力破难清障,确保完成全年项目投资目标任务。芮宏、经希军、赵海滨、蒋冰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和高新区、集聚区汇报了省市县长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市级国有公司汇报了今年项目推进情况和明年项目投资计划安排,市级相关部门就各地、各公司提出的项目“双进”问题作了回应,提出了措施建议。

  张晓强指出,扩大有效投资是推动台州经济优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地抓好项目“双进”,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落实、早见实效,为台州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泉动力。

  张晓强强调,省市县长项目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抓有效投资的主要抓手。各地要加大力度,创新举措,按照省市县长项目“开工冲刺月”要求,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要全力争取省里政策,按照省重大产业项目相关政策要求,抓好项目储备、包装、申报工作,争取更多政策红利和土地、资金要素支持。要抓紧谋划明年项目,重点抓好“谋、招、储”,谋划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和平台载体,招引一批带动产业优化升级的“大好高”项目,储备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确保重大项目有序接续、滚动实施。市级国有公司是台州投融资和项目建设的主平台。当前,国家在推动基础设施补短板、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持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各国有公司要抓住这一重要窗口期,及时把握跟进,扩大有效投资。要强化协同,破难攻坚,落实“1+5+X”工作机制,深入项目一线,协调解决难题,扎实做好政策处理工作,着力破解资金要素制约,确保完成既定项目投资目标任务。要深化改革,创新方式,科学排定明年扩大有效投资计划,优化投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发挥政府投资、国有投资的示范作用,加快补齐我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事业等领域的短板。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重大项目;目标任务;项目投资;投资;政策机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