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高云龙在台州考察时强调:发展民营金融机构 全力服务民营经济
2018年12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台州市考察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情况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推动民营金融机构发展,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促进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中央统战部四局副局长胡林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徐旭,全国工商联原副秘书长、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忠明,市领导陈奕君、张晓强、单坚等陪同考察。

  在浙江泰隆商业银行,高云龙与银行柜台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观摩了该行党建中心和行史馆,对该行专注于小微金融服务工作表示赞赏,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台州市小微金改有关做法。

  高云龙指出,民营企业为我国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台州在民营经济及民营金融机构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模式,值得进一步总结。

  高云龙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困难挑战要看到有利条件、增强发展信心,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有清醒认识。要大力发展区域性民营银行,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构建与民营银行运营发展相匹配的金融监管体系,通过网格化管理提升民营银行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科技和金融融合创新,坚持市场化原则和风险定价原则,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作用,形成金融机构之间的良性竞争,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要重视信用体系和信用环境建设,建立健全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优化金融信用环境,促进金融业稳健发展。各级政府要用改革思维完善各项体制机制,从根本上建立健全信用体系、担保体系,着力优化融资环境。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陪同考察。

标签: 民营企业;民营经济;高云龙;全国工商联;金融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营经济发展;副主席;习近平;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