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第二届世界台州商人大会召开 再创台州民营经济新辉煌
2018年11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29日下午,第二届世界台州商人大会在椒江举行,号召海内外台州商人勇立潮头、不负时代、续写传奇,携手再创台州民营经济新辉煌。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市委副书记吴海平等出席大会。

  台州,用一座城市的发展,讲述了民营经济萌发生根、开枝散叶、茁壮成长的历史轨迹,民营经济也以它今天的勃勃生机、生生不息,托举台州成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一座代表性城市,并继续勇立潮头续写新的辉煌。当市委市政府向台商发出回归的号召,150万市外台州商人荣归故里再出发,合心合力兴台州,奏响了反哺家乡、报效桑梓的最强音。去年以来,全市回归资金877亿元,项目721个,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回归落地,为家乡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台商群体,是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的灵魂人物。”陈奕君对全体台州商人说了三句话。第一句话,台州商人是推动台州发展崛起的真心英雄。她说,台州的改革开放史,就是一部台州商人的创业史。从台州起步发展到腾飞崛起的历史进程中,台州商人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台州商人”这四个字是大写的台州英雄、时代英雄,在你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五个大”:台州商人扛得起大旗,台州商人经得起大浪,台州商人担得起大义,台州商人吃得了大苦,台州商人成得了大事。台州发展能有今天的成就,广大台商居功至伟,这是大家闯出来的、苦出来的、守出来的、拼出来的。你们是台州最宝贵的财富和战略资源,也是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底气所在、自信所在、希望所在。

  第二句话,台州商人要与广大父老乡亲一起共同谱写家乡发展的华美篇章。陈奕君说,台州,是养育我们的地方,是走得越远越想念的家。如今的台州,正处在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展望未来,我们要把全体台商和台州老百姓对家乡发展的期盼和向往,转化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期盼的台州,发展要更有气势,要打造名副其实的制造之都,彻底改变台州交通面貌,建设成为国际化湾区城市,全面融入长三角城市群。我们期盼的台州,兴业要更有氛围,让广大台商在家乡获得最暖心的关怀,受到最优厚的礼遇,得到最便捷的服务,享受最实在的政策。我们期盼的台州,城市要更有温度,要推动民生共享,实现宜居和谐,提升城市文明,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

  第三句话,全体台州商人要在新时代奋力书写新传奇。陈奕君说,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是台州在新时代首要的历史任务,也是全体台州商人共同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台州商人励志进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断创造台商事业的新高峰,做领跑时代的弄潮儿;希望台州商人保持定力,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把事业做大、做强、做优,做坚守实业的实干家;希望台州商人追求卓越,着眼长远,牢牢锚定高端化方向,坚定不移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做创新发展的领头雁;希望台州商人回归创业,积极推动总部回归、技术回归、人才回归、项目回归和资本回归,做家乡建设的生力军。

  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台州市异地商会“争创一流商会”活动先进商会,北京台州商会、上海台州商会、深圳台州商会、武汉台州商会、成都台州商会作典型发言。

标签: 台州;商人;民营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