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以垦荒之志、垦荒之力推进大陈岛和“一江两岸”开发建设
2018年11月29日 来源: 台州新闻

  11月28日下午,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两个大陈”建设和“一江两岸”开发。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拿出垦荒之志、垦荒之力,乘势而上推进大陈岛和“一江两岸”的开发建设,书写“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台州新篇章。省委巡视组组长徐定安到会指导。市领导张晓强、陈伟义、吴海平等出席。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大陈岛重要指示精神和两次回信精神,学习了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考察大陈岛讲话精神,研究了“两个大陈”建设。

  陈奕君指出,大陈岛是台州重要的政治地标和精神高地,具有光荣的历史,孕育了伟大的“大陈岛垦荒精神”。加快“两个大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意义十分重大。

  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发建设大陈岛,是落实中央和省委领导指示精神的政治责任,是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快推进“两个大陈”建设。

  树立时代目标

  ●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两个大陈”建设作为台州的承诺、台州的担当、台州的自觉,向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把大陈岛开发作为新时代的垦荒,把“大陈岛垦荒精神”融入城市精神,使“大陈岛垦荒精神”散发新的时代光芒;

  ●推动大陈和全市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把“两个大陈”建设放到全市域“两个高水平”建设中一体推进,推动大陈岛同步奔小康、实现现代化。

  以“两个大陈”建设为总目标、总抓手,培育红色高地、打造全国品牌,坚持交通先行、补齐突出短板,加强上下联动、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把大陈岛建设成为台州大湾区的战略节点、港产城湾一体发展的海上明珠、对外开放的前沿窗口。

  会议还研究了“一江两岸”开发建设有关情况。

  陈奕君强调,推进“一江两岸”建设,是时代所需,也是百姓所盼。要着眼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加快把“一江两岸”打造成“江城相映、要素聚合、三生融合”的高品质城市之心、城市封面、城市水廊。

  从四个维度攻坚克难

  ①以精品意识抓规划,用对城市历史、现实和未来负责的态度和打造百年精品工程的决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不留遗憾、少留败笔;

  ②以全市之力抓开发,按照“市级统筹、区里执行、上下联动”原则,汇聚最大力量,集聚最优资源,形成共抓互促的强大合力;

  ③以超常力度抓推进,按照“统一规划、谋定后动,先南后北、分步开发”的原则,统筹好各片区开发时序,坚持成熟一块、开发一块,滚动推进;

  ④以高超手段抓运作,进一步优化内部平衡,用好国资平台,用足棚改政策,千方百计拓宽资金渠道,同时要加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力度,合力攻坚,破解要素制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台州;两个大陈;垦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