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医学健康(新药临床)研究院成立 陈奕君张晓强等出席成立仪式
2018年11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23日上午,台州市医学健康(新药临床)研究院在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恩泽医院挂牌成立。市委书记陈奕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传染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省卫健委巡视员马伟杭,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出席成立仪式。副市长吴丽慧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主任陈海啸介绍研究院相关情况。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从2017年起,由市委人才办牵头,协调市卫计委、市人力社保局、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等单位,开始了台州市医学健康(新药临床)研究院的筹划和筹建。研究院依托恩泽医疗中心,由医学健康研究和药物临床研究两大板块组成,计划3年投入1.5亿元建设资金,着力打造高标准的BE/I期药物临床试验中心、精准医疗健康诊疗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和细胞治疗中心等平台项目,开展高质量的新药临床试验研究和高质量的临床医学和转化医学研究。

  陈奕君在致辞时说,健康是群众最基本的需求,也是最重要的民生。近年来,我们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大力实施“健康台州”战略,加快推动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式发展,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供给。台州市医学健康(新药临床)研究院成立是我市医疗卫生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医药产业发展的一件喜事,将有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重大疾病防控能力,助推“健康台州”建设,推动我市医药健康产业加快向千亿级迈进。希望恩泽医疗中心以台州市医学健康(新药临床)研究院成立为契机,以创建省级重点实验室、重点创新平台为目标,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育,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全面提升临床诊疗水平,有力推动台州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式发展,推动台州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也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台州医疗事业和医药产业发展,把人才放台州实习和培养,把技术放台州研究和试验,把成果放台州应用和转化,为群众带来更多健康的福音,为台州集聚更多创新的要素,助力台州打造健康之城。

  詹启敏表示,医药医化产业是台州的主导优势产业,也是台州最具竞争力的主导行业之一。成立台州市医学健康(新药临床)研究院极具战略眼光,有助于形成医药研发、药物试验和临床医学研究为一体的创新体系,必将促进台州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向高端攀升。

  成立仪式上,张晓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研究院颁发了专项补助资金。研究院还与李兰娟院士签订了院士工作站建站协议。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出席成立仪式。

  又讯

  11月23日下午,全市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暨数字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保持定力、持续用力,上下同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攻坚战,闯出一条具有台州特色的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新路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会议,市领导徐淼、陈祥荣、蒋冰风、张锐敏等出席。

  陈奕君指出,抓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的关键一仗,是彻底扭转台州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局面的根本举措。全市上下要按照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在“一年初见成效”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朝着“两年基本完成,三年彻底转型”的目标奋力迈进。

  陈奕君强调,要抓好“一老一小”。“老”就是老旧工业点改造,要整治先行,综合利用,激活要素,加快对全市范围内的369个老旧工业区块全面改造、整体提升;“小”就是小微企业园建设,要突出建设标准高、入园门槛高、管理水平高,落实好小微企业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抓好“一高一低”。“高”就是要培育主导产业集群,培育大企业方阵,培育“高精尖”的中小企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低”就是要切实打破坛坛罐罐,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动全要素差别化配置,破除“低小散乱”格局。要抓好“一内一外”。“内”就是眼睛向内,抓留驻发展,抓股改上市,抓创新驱动,不断做优存量;“外”就是眼睛向外,抓招大引强,抓市场开拓,抓贸易便利化,不断做大增量。

  陈奕君强调,打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攻坚战的关键一招,在于发展数字经济。要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实施,以“七大重点工程”为引领,着力将台州打造成为全省数字经济新增长极、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新动能培育典范区。重点要做好两篇文章。要大力引人才、聚产业,大力育龙头、建平台,大力打基础、强支撑,推进数字产业化;要推动生产智能化,推动产品智能化,抓好“一云一网”,推进产业数字化。

  陈奕君还对工业经济发展作了强调。她要求,“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必须突出抓工业、稳企业。全市各级都要深化“五问入企、五心服务”,重点抓运行调度,抓项目推进,抓政策落地,抓入企帮扶,确保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保二争一”,确保实现全年红。

  临海市、天台县在会上介绍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推进情况,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介绍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陈奕;研究院;健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