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部分城市政协“一带一路”建设协商合作联盟第四次会议在台召开
2018年11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21日,全国部分城市政协“一带一路”建设协商合作联盟第四次会议在台州市召开,来自28个联盟城市政协的80多名代表,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合作、用好“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发挥协商合作联盟作用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和协商。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大会上致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张锐敏出席。

  陈奕君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共建“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打造全方位开放格局和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作出的战略决策。部分城市政协“一带一路”建设协商合作联盟以推进创新协商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己任,积极为当地城市融入“一带一路”贡献智慧,为沿线城市协作联动牵线搭桥,在服务国家战略中体现了政协担当,彰显了政协力量。今天,大家带着宝贵经验和真知灼见来到台州,交流发挥政协优势,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协商、探求城市间联动发展大计,必将为深化沿线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陈奕君说,台州处在全国全省对外开放的前沿,处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交汇点,具备大湾区的开放平台,具备七大千亿产业支撑的制造业基础,具备日益完善的“海陆空”立体对外交通体系,开放的条件更加成熟,开放的优势进一步放大。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把扩大开放作为台州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和重要引擎,进一步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大格局中定位,提出近期打造“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远期打造国际化湾区城市的目标,努力走出一条台州特色的开放之路。联盟各城市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城市,在发展开放型经济、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都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多传经送宝、多提建议,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也希望“一带一路”各沿线城市以联盟为平台,更好发挥政协的智慧和力量,构建更加紧密的交流和协作机制,促进各城市合作,以“一带一路”为大纽带、大平台,实现共融共建共赢。

  舟山市政协、酒泉市政协、徐州市政协、乌鲁木齐市政协、重庆市北碚区政协、台州市政协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协党组成员潘旭辉参加会议。

  (原标题:《部分城市政协“一带一路”建设 协商合作联盟第四次会议在台召开》,原作者:王荧瑶。编辑:张丹萍。)

  又讯

  11月21日,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市区督查城市美丽行动时指出,城市主要出入口与沿线道路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直接体现着城市的品质和环境。要围绕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各项景观绿化提升工程,用一条条魅力轴线,串起山海水城美丽画卷。市领导叶海燕、徐淼、程进、褚义军参加督查。

  机场路是市区的“迎宾大道”。目前,入城口景观已改造一新,机场路椒江段两侧的立面整治已全部完成,正着手整体绿化提升,路桥段已经完成施工。陈奕君指出,对机场路和机场入城口进行提升改造,对于改善区域交通,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规划统筹,点、线、面结合系统推进沿线绿化提升工程,进一步做靓入城口,做优沿线环境,使其成为集中展现城市魅力、城市文化和发展活力的门户廊道。

  路桥区正在对南官大道(新安西街-山水泾)进行改造,通过对道路横断面优化、路面“白改黑”、地下管网改造、交通组织优化改造、交通安全设施完善以及街景立面改造等,着力打造成宜游、宜商、宜居的生态型休闲商业街区。陈奕君指出,要精心设计,以海绵城市的理念建设精品街区,丰富城市景观。立面的改造,路砖的选择与铺设,盲道、无障碍通道的设置,方案都要优中选优。道路改造提升期间,要科学引流,保障通行顺畅,加快施工进度。

  内环路是连通椒黄路三区的重要快速通道,黄岩站西大道和82省道复线则是连通台州火车站的两条门户廊道。陈奕君一路行来,沿途考察了内环路四号、七号立交和站西大道、82省道复线两侧绿化提升工程,详细了解工程的规划设计和建设进度,就景观设计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进行探讨。她强调,景观绿化提升要因地制宜,注重细节,通过匠心独具的设计,让山海水城显山露水,彰显特色。绿化、彩化要“本土化”,统筹考虑栽种和养护成本,多栽乡土树、少栽名贵树,把好苗木质量关和施工监理关,努力打造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色彩丰富、特色鲜明的道路绿化景观。要加强城市管理,深入整治乱搭乱建,使城市环境更有序、更协调。

标签: 政协;合作联盟;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