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会见省海港集团董事长毛剑宏一行
2018年11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22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就港口开发等事宜与到访的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董事长毛剑宏一行进行专题会谈。副市长蒋冰风,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宫黎明,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副总经理孙大庆等参加会谈。

  会上,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与苏泊尔集团有限公司、玉环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浙江大麦屿港务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蒋冰风和孙大庆分别介绍了目前台州港口开发建设的有关情况。

  陈奕君在会谈中说,在浙江工作期间,习近平同志高瞻远瞩地开启了宁波舟山港一体化进程,亲自擘画了宁波舟山港发展蓝图。2015年,省委省政府又作出了推进海洋港口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整合全省沿海港口及有关资源和平台,组建了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对台州来说,这是加强港口开发、加快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近年来,台州与省海港集团的合作关系愈加紧密,取得了一批成果,大麦屿港务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的签订,更是标志着台州港口开发进入了新的阶段。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携手开发运营,进一步加强海港一体化条件下的协同发展,加强资源整合基础上的综合开发,加强系统平台基础上的调度运营,加强口岸开放条件下的机制创新,切实把台州的港口优势转化为现实的开放优势,使台州港成为全省大港航的“黄金通道”。台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配合、支持省海港集团工作推进和项目落地,助推台州港口开发建设,提升台州港整体能级。

  毛剑宏简要介绍了集团发展思路和全省海港一体化发展情况。他表示,台州沿海港口是浙江省“一体两翼多联”港口发展格局南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海洋港口一体化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近年来,集团与台州密切合作,在港口开发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政企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加强联动,创新开发模式,推进项目建设,在优化港区布局、完善功能配套、推进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原标题:《陈奕君会见省海港集团董事长毛剑宏一行 就港口开发等事宜进行专题会谈》,原作者:陈兴多。编辑:张丹萍。)

  又讯

  11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六稳”要求,结合“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更加有效地入企扶企,以实际行动争当民营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推动台州经济稳健运行、高质量发展。省委巡视组组长徐定安到会指导。市领导张晓强、元茂荣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时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四套班子成员就“五问入企、五心服务”专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陈奕君指出,中央、省委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掷地有声,发出了新时代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最强音,为民营经济发展敲下了“定音锤”,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台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民营经济强则台州强,民营经济好则台州好。我们要坚定不移扛起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政治担当,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台州民营经济在新时代创造新的辉煌;要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七大千亿产业,引导民营企业坚守实业,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坚定不移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以“五心”“妈妈式”服务的及时雨,呵护民营企业走出困境、成长得更好更快。

  陈奕君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必须付诸具体行动。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活动,就是重要的抓手。这项活动从10月下旬启动,市四套班子带头领衔,各级各部门积极跟进,短短一个月时间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接下来,重点要把握五方面要求。问题要清,要在“五问”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准问题,排查风险,把重点企业、重点难题牢牢盯住,运用“五问入企、五心服务”的联系帮扶机制,加强跟踪,跟进服务。施策要准,要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进一步研究落实具体办法,打出政策组合拳,让“好政策”落地见效。出手要快,快研究、快决策、快执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入企当好“急郎中”,点对点解决突出问题。市场要灵,既要给予企业无微不至的关怀,又要发挥企业的自主性、能动性,主动应对困难、化解困难。作风要实,各级干部都要做到入企更深入,作风更扎实,服务更到位,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标签: 舟山港;台州;民营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