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8年11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14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5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和省人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总结和回顾了“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并就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政法综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内涵和要求,在基层实践中不断加以丰富、创新和发展,努力创造具有台州特色、适应群众新需求、体现时代新特征的基层治理新模式。要抓党建引领,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基层社会治理始终,以行政村规模调整为契机,进一步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基层治理的“领头雁”,推动健全党委领导下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多方共治格局。要抓民生指向,加快健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治理体系,让群众成为社会治理的参与者、评判者和受益者。要抓源头治理,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抓城乡共治,推动“枫桥经验”由乡村治理向城镇、社区延伸,结合城市基层党建和“村改居”,探索社区治理的新体系、新模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大篇,科学阐述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特点优势、实践要求,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标志着党对人大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努力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发挥好各级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扣党委中心工作,聚焦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深化改革开放等重大任务,思考、谋划、推进人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推进科学立法、加强民主监督。要有效联系服务群众,密切人大常委会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做好为民代言、发声、解忧的工作。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推进人大工作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枫桥经验;新时代;治理;重要思想座谈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