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光明日报社与台州市委启动党建共建 张政陈奕君出席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昊魁

  光明日报社与浙江台州市委12日在京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通过党建统领、资源共融、人才共育、成果共享等一系列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台州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积累有益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了民营企业一剂“定心丸”,也让全社会更加关注民营经济发展。浙江省台州市是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诞生了全国首家股份合作制企业。改革开放40年来,台州历届党委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目前,台州99.5%的企业是民营企业,它们创造了台州92%的税收和77.5%的地区生产总值,全市拥有53家民营上市公司,21个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及60多个“国字号”生产基地。

  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表示,光明日报和台州市委的党建共建,既要记录和总结过往经验,更要着眼未来,提出建设性意见。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到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从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到完善政策执行方式;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到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台州都有自己的探索和实践。“我们要认真提炼其中的新思路、新做法,找到可以为全国所借鉴和复制的共性内容,加以推广,形成思想和现实互动、理论和实践互促,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新时代党建作出应有的贡献。”张政说。

  光明日报是一张思想文化大报。“和合文化”源于台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支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念。改革开放40以来,台州民营经济之所以平稳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几十年如一日,主攻实体、坚守主业,离不开“和合文化”。“要把台州创造与光明日报文化创意结合起来,为服务国家战略、融入世界作贡献。”张政说。

  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说,8月19日,光明日报在头版头条推出报道《坚守十六春秋,兑现台州承诺——浙江省台州市民营经济发展调研》,对台州民营经济发展以极大的鼓舞。“台州民营企业党建已经形成一道靓丽风景,每一家民营企业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建工作风生水起。这些民营企业还提炼出许多可推广、可复制的党建经验,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她表示,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光明日报人才优势、新闻宣传报道优势和台州民营经济优势、民营企业党建优势结合起来,使合作取得更大成果,合作之树长青。

  在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见证下,光明日报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石培琴与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在《党建共建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此次签约仪式由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主持。台州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仪式。


标签: 民营经济;党建;民营企业;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